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中華民族的歷史,博大精深,源遠流長,讓每一位炎黃子孫感到由衷的驕傲。所以,我在周末里讀了一本人人皆知的一本書——《上下五千年》。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世事滄桑,朝代更替,從遠古的傳說到夏、商、周文明,從春秋戰國到秦、漢、魏、晉、從十六國至南北朝從隋、唐五代到宋、元、明、清……在歷史長河中,中華民族生生不息,拼搏不止,英雄豪傑輩。 

  五千年的故事有許多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屈原沉江、西門豹治鄴、孟母三遷、卧薪嘗膽、秦滅六國,四面楚歌……一些發人深省的故事。 

  其中,我最敬佩勾踐那忍辱負重,不拘小節、有男子氣概的風範。勾踐被吳王打敗之後,只好忍辱求和,到吳國服役三年。 

  後來,勾踐幫吳王差夫治好了病,夫差一高興,就把勾踐放了回去,勾踐一回去,不忘報仇雪恨,每天自食其力,吃着苦膽,經過十年的苦心經營,越國復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堅持不懈不能因為一點小事而氣累,我們要學習勾踐,他那種精神。 

 而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任何一個小故事都能使我懂得一個道理,做人的道理,不光懂得這些,還知道了一些有意義的歷史故事,而這些故事,而又會影響一些人的生活,學習,工作……,所以這本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