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司窪中心校

  張興軍 

  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歷史源遠流長,有多少英雄人物流傳千古!看名醫華佗,一生濟世,說奸雄曹操,一統北方;卧龍諸葛用妙計,武聖關公稱英豪;孫臏勤學得中用,圍魏救趙勝龐涓,李白斗酒詩百篇,詩情傲骨華夏傳;戰國荊軻刺秦王,管仲強齊輔桓公;文成公主入西藏,魏徵直言諫太宗。這一個個歷史人物映在我的心中。我神遊在中華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之中,看着一個個精彩的故事:《花木蘭替父從軍》巾幗不讓鬚眉!《諸葛亮南征北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抗金名將岳飛》精忠報國保家園!這些故事真是引人入勝! 

  這些故事中,我尤其喜愛《抗金名將岳飛》這個故事。岳飛,字鵬舉,一生為南宋立下了無數戰功,得到皇上的賞識。岳飛的母親是一位深明大義的女子,她在岳飛的背上刻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希望他長大后報效祖國。此後,岳飛追隨義父周同學習武藝,練得一身好功夫。長大后,他便當了兵,在戰場上初顯身手,便立了大功。皇上見他武藝超群,就給他封了個軍官。以後他又屢立戰功自己建立了一支隊伍,號稱"岳家軍" !當時有個敵軍首領,名叫金兀朮,作戰手段非常厲害。南宋朝廷幾次與他作戰,都沒有取得成功。在這危難時刻,岳飛主動要求去消滅金兀朮的軍隊。岳家軍與金兀朮的軍隊大戰略一場,敵軍被殺得丟盔棄甲,個個心驚膽顫。金兀朮也是垂頭喪氣,他萬沒有想到千瘡百孔的南宋還有如此猛將!經此一戰,南宋舉國歡慶,皇帝也非常高興,封岳飛為抗金大將軍!可是,當朝宰相秦檜卻大為不滿。其實秦檜早已和金人勾結,決定除去岳飛這個眼中釘。 

  又過了不久,金人來犯,岳飛率領岳家軍奮力抵抗,金軍被打得節節敗退。"撼山易,撼岳家軍難!"岳家軍果然名不虛傳。岳飛正欲乘勝追擊,皇上卻連下十二道金牌召岳飛會京。岳飛無奈,只好放棄追擊敵人,班師回朝。會到京城,在秦檜的誣陷下,糊塗的皇帝卻下旨以"莫須有"的罪名殺了岳飛!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和雲,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啊岳飛,你一生精忠報國盡忠朝廷,最後卻"忠骨枕青山" ,宏願隨了流水,真是令人嘆息啊!秦檜你這奸賊,一代報國英雄被你陷害,你良心何在?你陷害忠良的事將永遠為世人所不恥!這位抗金名將雖被陷害,卻會被流傳千古!"靖康恥,尤未雪,臣子恨,何時滅!"千古忠魂,令多少志士涕淚濕巾!岳飛!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你! 

  一段歷史,一腔熱血,一片丹心,鑄就國魂! 

  幾段文字,幾片記憶,幾縷情思,激蕩我心!

您正在瀏覽: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