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段驚心動魄的故事;一個叱吒風雲的人物;一曲催人淚下的歌謠,都使我回味無窮,百看不厭。

  一鳴驚人的楚莊王;卧薪嘗膽的勾踐;三顧茅廬的劉備;紙上談兵的趙括;毛遂自薦,多才多藝,精明;不肯向命運低頭的武則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才華橫溢的蘇軾》。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這首《念奴嬌。赤壁懷古》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吧!就是出自蘇軾大師之手。

  我認為蘇軾是個多才多藝,才華橫溢,豪邁,氣度不凡,關心民間疾苦,才思敏捷的大文豪!他為了關心百姓,決定遠渡重洋,不做官;他為了不讓民心動搖,就對富人發話;他為了讓西湖於寒清除,就派二十萬民工,深挖河床……

  蘇軾一生做了四十年的清官,經常遭到排擠打擊,曾經多次貶官,遭人陷害,在大牢中關上數百日。我十分佩服蘇軾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我讀到我這裡想到自己:

  記得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考試考的很不好,就不敢回家,因為我怕,我怕媽媽會狠狠的批評我一頓。我當時,十分失落,總是悶悶不樂,媽媽知道后對我說:“不因幸運而固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失敗是成功之母,從哪裡摔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我相信你,下次你一定會考的很好的,好了,別垂頭喪氣的了。”媽媽語重心長的話我一直銘記在心。

  如果我當時像蘇軾大師一樣有着不屈不撓的精神,就不會鬧一段笑話了!

  中華民族是有一個悠久,燦爛文化的民族,日往月來,物換星移。幾千年來,人類走過了一條不尋常的道路;興盛與衰微,

  輝煌與悲滄和風和日麗與腥風血雨,多少事如煙而逝,多少事流傳百代,多少人悄然而去,多少人浮沉史海……

  河南鄭州金水區金水區藝術小學六年級:苗怡文

您正在瀏覽: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