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野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野炊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野炊 

  今天是初一,雖說天氣沒有我想象中的風和日麗,但是也讓我們五個小鬼很快樂。 

  “你說妹,你是城裡來的應該知道好玩的遊戲”。 

  “咳咳,既然豪哥這麼看好我,我當然不能讓大家失望,但是我也不知道玩什麼”。話音剛落,四個人便做出了鄙視你的眼神,兩條黑線從我頭頂冒出。“你們不要這樣,這也不是我的錯。”唉,五個人再次陷入僵持狀態,這時,“我們有時間在這裡獃著,何不如去野餐。”雲姐站起來說道。 

  “好啊,那你告訴我們得怎麼野!”四個人異口同聲地說。 

  “呵呵,聽着,我們需要帶上指南針,信號彈(衝天炮),茶 、米、油、鹽、醬、辣椒、胡椒粉還有帳篷兩個,帶上打火石和手電筒,記住我們要自力更生,什麼都是自己做,好了大家去告訴家長吧,明天起程。” 

  經過大人的允許后,我們便背上了材料,由於帳篷有些輕,所以這個任務便交給了我。 

  我們來到一個不大不小的小樹林里,找到一處平坦又接近河邊的地方;樹林里到處都有高大挺拔並又蒼翠欲滴的長青樹,處處有鳥叫,有花香,還可以看到天空中那一絲絲殘留陽光的雲朵,這個地方,真美。 

  我們把帳篷搭好,模仿武林高人做的火堆:找來許多強壯、不容易被烤掉的樹枝,一根搭在一根的上面,這樣,再把一根事先準備好的鐵棍搭在上面,再用鐵絲綁在上面,做成一個放“鍋”的火堆了,接下來就開始做午飯了。 

  雲姐和豪哥去拾木材,旭弟負責找毛豆、白菜、蘿蔔和蔥,而益姐則負責淘米洗菜,我呢只有炒菜煮飯的命了。 

  我們把拾來的乾材三分之二放在一邊作為備用,三分之一丟進火堆中,再將淘好的米放入已經做好的鍋內,以中火慢煮。其他人在帳篷里休息,而只有我和雲姐在煮菜。喏,我正在煮湯,把洗好的白菜放入已煮好的水中,再放進鹽、味精、醬油、醋辣、辣椒、胡椒粉、油,再蓋上“蓋”,等個二十多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接下來不僅僅只有等,還要製作碗筷;筷子是挺好做的,可這碗該怎麼做啊,冥思苦想,終於想到了,可以用喝剩下的可樂罐來做啊,用帶來的小刀把可樂罐的一半切除,再細細,就可以了······一切工作準備就緒后,就等開飯了,一分,三分,五分···,時間一秒秒過去了,大家的肚子都餓得可以聽見“咕咕咕”了。“飯熟了!”聽我這麼一喊,大夥立馬來了精神,爭先恐後的上前添飯,再加上聞着菜的香味,大家更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慾,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儘管沒有了菜,大家還是很開心,因為這是我們自己做的午餐。 

  第二天一早,我們早早的起了床,隨便梳洗了一下,便把帶來的饅頭熱熱吃了。 

  “大家,既然我們一大早的就這樣坐着,何不如去探險好了”豪哥對我們說。 

  “好啊,既然我們帶來了信號彈和指南針,就去探險好了。”雲姐的速度夠快,已經拿着信號彈和指南針了,這樣也好,不然這個年就沒玩法了。 

  “看來大家都準備好了,我帶來了500條紅布,沒人100條,走到哪裡就要每隔兩棵樹繫上這紅布,回來和找人也方便點,切記,晌午必定要回到這裡,只要你摘到黑森林的無花果,就算完成任務,明白了嗎!” 

  “是的,益長官”。 

  大家分頭出發 ,我覺得自己挺聰明的,找了一條又快又進的道路出發,雖然提前到達黑森林,但我還是猶豫不絕的前進。進入森林,沒有一點陽光,還好帶了手電筒,我邊走邊及紅布,森林裡不斷傳出奇怪的聲音,讓人感到毛骨聳立,突然有樣東西從我面前飛過,我叫了起來,用手電筒往那一照,原來是鳥兒,這時,我在一棵大樹腳下發現了一顆無花果,我摘下果子,欣喜若狂,把那些害怕、膽怯通通丟到九霄雲外了,跟着我系得紅布,出了森林,而且還第一個到達終點,夥伴們也陸續回到了終點。 

  回到奶奶家,我們把野炊的趣事都告訴了他們,他們有些不相信,不管他們信不信一切還是只有我們心裡最清楚,這次野炊既刺激有讓我們自力更生了一下,太爽了。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野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