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三字經》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字經》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學習了經典名着《三字經》之後,我有了很大的收穫,明白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講的是:從前,孟母為了給孟子創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曾三次搬家。孟子不好好學習,孟母生氣地割斷織布的紗線,告訴他要好好學習。它使我想到了爸爸媽媽,他們也像孟母一樣,為了我的學習更上一層樓,又是給我買點讀機,又是給我買寫字桌,星期六星期天還送我去老師家補課。從前,我不理解爸爸媽媽的苦心,認為買給我的東西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也不知道珍惜,當我貪玩的時候,父母說一下我,我還會不服氣,認為他們不該限制我的自由。學了《三字經》后,我終於明白父母為什麼這樣,是希望我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先知。”講的是:孔融四歲的時候,就懂得把大的梨讓給兄長,尊敬兄長的道理。而現在有些孩子在家大多都是小皇帝,他們惟我獨尊,想要什麼就叫父母買,沒買到就不高興。這樣是不對的,我們應該向孔融學習,同學之間,兄弟姐妹之間,要懂得謙讓,我們也要懂得孝敬父母,因為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

  總之,學了《三字經》后,我的收穫真不少。

  桂嶺鎮中心學校三年級:羅雅晶

您正在瀏覽: 讀《三字經》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字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