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慶,你變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你變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憶否,重慶,5年前的重慶,那一片片昏暗的市容?

  熟悉重慶的人都知道,5年前的重慶,城中夾村,村中包圍城。到處高樓大廈,卻又映襯出身邊低矮,昏暗的民房的無奈。狹窄的道路隨時泛起漫漫黃沙。縱橫交錯的街道交織着紛擾的人生,空氣中瀰漫的是各種令人煩躁不安的氣息。一條條污水溝順着城市的動脈肆無忌憚的流向江河,60噸,80噸的貨車狂吸着我們賴以生存的氧氣,卻吐出來一串串黑黑的濃煙,用那麼一點點的利益,扼殺我們大眾的生命……

  曾憶否,重慶,沒有樹林環抱我們的痛?

  往事不堪回首,卻又歷歷在目。重慶,我們熱愛的城市,擁有得天獨厚的長江資源卻鬧史上大旱。城市在少的可伶的幾棵樹中搖搖欲墜,沒有花草,沒有綠樹成蔭的概念。從解放碑到沙坪壩,從沙坪壩到北碚……你看不到多少樹枝,只有城市的中心偶爾帶有紐約市中心的味道,但更多的是灰塵。在盲目最求GDP的當下,沒有誰在意城市,鄉村還有沒有綠色,也沒有多少民眾在渴望回歸自然,我們都在努力,大家都在奔波,卻都忽略了我們最基本的本質—環保。

  看今朝,重慶,我們在前行。

  9月21日,羊市鎮漁燈社區村級公路旁一位老人拿着钁頭、鐵杴,挑着樹苗,正忙碌着挖穴、種樹、澆水。據悉,正在路邊植樹的老人是羊市鎮漁燈社區11組居民冉方雙,今天是冉老伯60歲生日。他說:“我打算用兩年時間在公路沿線種1000餘棵柏樹,種下這些樹,既能防止水土流失,也能給子孫後代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60歲,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兒孫繞膝、盡享天倫之樂的美好時光,然而冉方雙卻選擇了他特有方式來表達對子孫後代的祝福。老人尚且如此,何況我們?5年光陰彈指一揮間,是薄書記提出了五個重慶:宜居重慶”、“暢通重慶”、“森林重慶”、“平安重慶”和“健康重慶,改變了這一切。5年,重慶的山山水水變了樣,全民植樹,你追我趕。真的是不畏艱難勤努力,敢叫山水換新顏。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在煥發出新的光輝,處處綻開笑顏。即便是低矮的樓房卻也成了城中閨秀,煞是清爽。那道路,條條整潔,很是養眼。壩壩舞來了,老頭老太婆來了,嘴裡哼着,腳上跳着,小夥子大姑娘也來了,她們摟着,抱着,連那些沒有主人的小貓小狗也來湊熱鬧鬧……

  重慶·我們的新家,我們愛你!

  重慶市北碚區人民路小學六年級:熊諾亞

您正在瀏覽: 重慶,你變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你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