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給重慶市市長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給重慶市市長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重慶市市長王鴻舉伯伯:

  最近好嗎?

  我可不太好。因為,昨天,我在電視上看了一個關於環保的節目,上面說,我們地球的資源正在猛烈消失,如果再這樣繼續浪費下去,過不了多久,地球的資源就會耗盡,更多的垃圾會使臭氧層空洞越來越大,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到那時候,地球將會是怎麼一番狼籍的景象。再會過頭來看看我們的“山城”重慶,就單拿我們重重慶的標誌??解放碑的好吃街來說吧,地上到處是那些酸辣粉、涼麵、肯德基、麥當勞等小吃的一次性碗筷、一次性杯子。這種一次性的物品,雖然方便,但是使用后便很快成為無用的垃圾,簡直就太浪費,太不講環保了嘛!

  不僅如此,現在,白色污染、浪費水電氣、浪費紙張、為方便使用一次性物品的種種不愛環保的事例是數不勝數,接踵而至。為了不讓更多的關於浪費的這類事發生,我給您出幾個建議:

  一、號召人們減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量:現在,許多在小攤上買東西的人為了方便,用一次性的物品盛熟食,吃完之後,就隨地扔掉。要是一百個人扔掉一根樹木,那重慶的千千萬萬個人得扔掉多少平方米森林呀!我國的森林覆蓋率本來就不多,像這樣的速度浪費下去,那森林覆蓋率就會更少了,其它的一次性物品也是同樣的道理。總而言之,只要我們能努力減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量,爭取用瓷碗、玻璃碗等能多次使用的物品,那麼就不會像現在這麼浪費,垃圾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多了。

  二、號召人們回收一切還可用的物品、學會廢物利用:由於人們使用的東西出現損壞或某些產品質量問題,有不少的東西都將會成為垃圾,扔了就扔了。但這卻要扔掉多少的還有用的東西呀!一顆小小的紐扣電池能使方圓十里的農地寸草不生,塑料袋在水中得幾百年才會腐爛,更重要的是,這些“垃圾”說不定還有用呢!我們應該去帶頭回收一切有用的廢品,用來廢物利用,變廢為寶。既不讓垃圾這麼多,這麼危害田地、水資源以及像動植物那樣寶貴的資源,還可以讓廢品有價值,真是太兩全其美了!

  三、號召人們節約水電氣:現在的水電氣都很便宜,不過用幾毛幾元來計量。但讓我們設想一下,當地球的水電氣資源稀少的時候,一瓶礦泉水的價格就會由一元升為一千元了!所以,我們要把節約水電氣當作一個人必做的事情,能省則省,把我們不該用的水電氣給予給那些該用水電氣的人們,把水電氣的資源合理地使用,不浪費,也不為了節約而三天兩頭地不用水電氣。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讓我們重慶更環保,讓我們中國更環保,讓我們的世界更環保!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好好工作,讓我們的重慶更環保!

  一個想全世界都環保的小學生:唐安綦

您正在瀏覽: 致給重慶市市長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給重慶市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