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山的“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的“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到我的家鄉——樂山,你腦子裡只會出現一個字“美”。山是美的、水是美的、人們都是美的。給人一種獨特的感覺。 

  山是美的。樂山的山有一種柔麗的美,望遠遠望去山像是一條輕柔的線條,把樂山圍繞着。又是一種綠色的美,樂山的山的顏色不像北京的山看上去是光光的,樹是枯黃的。也不像峨眉山,一到冬天,它就穿上白色的紗衣,一切的一切都是白色的,山上只有一些小旅館或是些寺廟。可是樂山的山是綠色的,不管是春夏秋冬,都是翠綠翠綠的一身。山上的山莊也挺多的,尖子山莊、松竹山莊、小李山莊、新躍山莊、農家樂……真是舉不勝舉呀!這些山莊像樂山的一個標緻,每天都會有很多遊客慕名而來的,每個人都未閑着:老人、年輕人在桌上鬥地主、打紙牌或搓麻將、小孩子們在滑滑梯、小型遊樂園裡玩着。一到中午,山上的農家樂的廚房裡的煙囪上會出現縷縷春煙。白色的煙緩緩從半空升上天空。每到節假日最熱鬧的還的是大佛寺和烏尤寺。遊人們紛紛從入門處買完票就奔向大佛的腳下,和大佛留影,在“z”字形樓梯那裡時可以用人山人海來描繪,人們一個個地向下擠着。下午時人們大批大批地走了出來,那時的4路車,13路車一時還忙不過來呢!說到大佛寺或烏尤寺里的景物,大佛佔有重要的地位。他是海通法師和90位工匠修建的。關於這座大佛還有一句名曰呢:“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這座大佛高71米,腳可站100多個人呢!更讓人震驚的是一座巨型睡佛的發現。從樂山港向大佛遠望,一座巨型睡佛的身體就映入你的眼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驚奇的美。 

  山很美,但水更美。大渡河、青衣江、眠江包圍着樂山的大地。它們各有各的特色,襯托樂山更美,更可愛。 

  大渡河如一位野性十足的男孩子。他急沖沖地奔跑着,他們你衝來我衝去。而青衣江如一位溫柔可愛的少女,風在水上飄着,盪起小小的波浪。眠江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水流很慢,很慢。大渡河上的冬泳協會是樂山的一道特起眼的風景。不管春夏秋冬,河水的水溫為多少度,總是有N多人在河上慢慢地游,就像是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青衣江上水不是很急,也很乾凈,有時還有人在江邊洗衣服。眠江上有二座大橋是樂山的名橋老人們用魚竿在橋上守株待兔地釣着魚。橋下橋般有的用機器。“噠、噠、噠、噠”的從眼前流過。有的用槳滑着緩緩從橋上到地平線上流過。早上霧時濃時淡,時大時小。在王浩兒附近的河邊上,停着一排排魚港:王浩兒魚港、嘉州魚港……太多了。兩岸的樓房,我覺得最美麗的還是翡翠國際社區。早晨它在鳥叫聲里醒。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上班、上學、上農學樂。(如天間仙境、如世外桃源。) 

  樂山山美、水美、人也是很美的。 

  我們樂山的人民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在樂山,如果兩個司機的車發生親密接觸,常常是兩位車主你讓讓我,我讓讓你你讓讓我就過去了。根本不需勞教警察。 

樂山的山、水、人都是美的。這就是我的家鄉——樂山。一個讓人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個人美山美、水也美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樂山的“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