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她是我的朋友》后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她是我的朋友》后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上一周,我們學了《她是我的朋友》這篇課文,文中主人公阮恆為了救朋友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的精神令我感動不已。

  《她是我的朋友》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在戰爭時期,幾發炮彈落在孤兒院里,幾名孤兒當場被炸傷,其中一個小女孩傷勢很重,急需輸血才能挽救她的性命。一個叫阮恆的小男孩誤以為自己獻完血后就會死去,但為了他的朋友,他還是在輸血過稱中堅持了下來。

  學完這篇課文,我想起來一句話:朋友似雨天的一把傘,為你遮風擋雨;朋友似冬天的一團火,為你驅趕寒冷。我想起有一次上語文課,同桌忘記帶鉛筆,只好找我借,看她着急的樣子,我趕忙從筆袋裡拿出了鉛筆給她,她連忙說了一聲:“謝謝。”眼裡充滿了感激之情。我內心一陣感動。

  這次,我學了《她是我的朋友》這一課後,讓我懂得了要珍惜友情,還讓我懂得了幫助朋友是一件快樂的事。

  四川廣元市中區廣元市三年級:權虹光

您正在瀏覽: 讀《她是我的朋友》后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她是我的朋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