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衣天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衣天使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花有花的艷麗,水有水的清澈,柳有柳的婀娜……萬物有自己的形狀,教師的形狀是潔白的粉筆;農民的形狀是堅硬的石頭;而她,他們的形狀卻令我說不清,也許,他們的形狀是天使的形狀,是白色的天使……

  雪下了起來,斑斑點點的白,讓我想起了她,有着天使形狀的她……

  在那一年的冬天,傳染病如惡魔一般在村莊里亂竄,是不是伸出可怕的魔爪。可憐的邵大爺也不幸得了傳染病進了醫院。由於是傳染病,醫生強烈要求家屬少去。邵大爺是個脾氣暴躁的人,總是為一點小事就會氣得進醫院,這次,又生病了,再加上病魔的折磨,脾氣就更不好了。自然而然,照顧他的護士一個個走掉了,沒人願意留下來照顧邵大爺。我得知這個消息后,懇求媽媽讓我去看看邵大爺,媽媽不肯,說那是傳染病而且邵大爺脾氣不好啊。可是,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終於同意了。

  那天,我懷着不安的心情來到了醫院,我真的很怕邵大爺沒人照顧啊。

  來到病房,我隔着一層玻璃望了望病房裡,邵大爺正躺在病床上,我向里探了探——竟有一位護士在旁邊!怎麼回事呢,不是沒人照顧嗎?我滿腹狐疑地往裡頭望了望。

  有一位護士身穿白色的大褂,正照顧着邵大爺,我繼續看着。邵大爺躺在床上,突然用手敲着床鋪,頭不斷的晃着,緊閉雙眼,大喊道:“你幾歲啦!比我還老啊,動作就不能快點嗎?你屬烏龜的啊!信不信我投訴你!”我嚇壞了,邵大爺的脾氣怎麼變得更壞了,那位姐姐一定會不再照顧他的。邵大爺,你好不容易有人照顧,你怎麼……

  沒想到,一旁的護士的肌肉竟鬆了松,笑道:“哦,真對不起,您餓啦,我快盛好飯了……”她小心翼翼地端起小米粥拿到爺爺面前。“還不扶我起來!”“哦,馬上!”那位白衣姐姐又放下米粥連忙扶起邵大爺,讓邵大爺靠在了枕頭上,又趕忙端起小米粥,盛起一勺輕輕地放在他的嘴邊。邵大爺吃了一口,卻又一下子吐了出來,狠狠地吐在了那位嚇着的姐姐身上,白色的衣服上濺上了嚼爛的小米。我驚呆了,邵大爺你不要這樣啊,人家護士也很辛苦的,你為何要刁難她們呢?這下,姐姐一定會走掉的,別忘了邵大爺得的可是傳染病啊,那粥就這樣吐上去了。我在一旁急得團團轉。誰知,姐姐再次笑了笑,用紙巾慢慢地擦了擦邵大爺的嘴,又草草地擦擦自己的衣服。“真難吃!你不知道我不喜歡吃小米粥嗎?我要吃生龍眼,新鮮的那種!”邵大爺用力敲了敲被子。護士姐姐為難了:“水果我們飯後吃吧,先吃正餐啊。再說了,現在是冬天,哪有生龍眼啊。”“我不管!我不管!”邵大爺像個小孩子般歪着頭大聲叫道。“好,好,我們明天就吃龍眼。”“不要明天,要今天!”雖然隔着玻璃,但他的聲音顯然可以聽出更大了,更堅決了。“大爺,明天我一定給您生龍眼吃。”“騙人,現在哪有龍眼啊!”邵大爺仍歪着頭,不屑地說。“真的,不騙你……嗯,那我們換吃米粥吧,我這就去煮……”說完,她匆匆地走了。

  過了片刻,姐姐匆匆趕來,手裡端着熱氣騰騰的米粥。她吹了吹放到邵大爺嘴邊,邵大爺一口一口吃下了。可是,過了一會,他突然臉一青,腮幫子一股,感到不適,把剛喝下的米粥全都吐了出來,嘔吐物濺在了床上、桌上、地上,還有護士姐姐那白色的衣服。我嚇得目瞪口呆。可是,姐姐依然一聲不吭地把邵大爺的嘴擦擦,把地板擦擦,把……頃刻,姐姐的身影彷彿更大了……而她身上的白色卻如梅花般白,彷彿散發著清香;那白色如雪花般白,彷彿正翩翩起舞。

  第二天,我聽見村裡人在閑聊。劉大嬸說:“哎呀,我家那老爺子生了病脾氣壞極啦,護士都被他氣走了,好在還有個小林啊。”“聽說,你家老爺子不吃米粥偏偏要在這大冬天吃生的、新鮮龍眼,後來那小護士竟給弄來了!”“是啊,那可是小林連夜趕到親戚家給借來的。她那親戚做龍眼生意,還庫存着不少。可是……小林在回來的路上不慎摔倒了……”“怎麼會這樣……”“是啊,這孩子對我家老邵可照顧了……”

  後來,邵大爺出院了,在院門口他意味深長地說:“這麼些年了,我這脾氣就這樣。可就是這對我如親爹般的姑娘改變了我。她就像我的親閨女,就像白衣天使啊!我這病,多虧了她呀!”之後姑娘連連被評為“最佳護士”。

  鏤花的窗子外梅花又開了,散發著淡淡清香,多像白衣天使的味道啊!

  六年級:邵欣茹

您正在瀏覽: 白衣天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衣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