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樂於助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朋友——樂於助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課堂上,老師經常對我們說:同學之間要互相體貼,互相幫助。俗話說的好:“所謂助人為樂,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和同學經常在下課時討論這個話題。有一次,我和同學坐在車上一起上學。突然,一一位老奶奶上了車,我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老奶奶的腿不方便,可沒有一個人去幫助老奶奶。正好老奶奶看見有一個空位,但是被一個年輕男子瞬間搶去了,老奶奶也只好站着了。我同學看到了這一幕便站起身來讓老奶奶坐,老奶奶怎麼推辭也推不掉,只好笑着坐下了。當時,整個車上的人都為我同學鼓起了掌聲,搶了老奶奶位置的那個人感覺很羞愧。到了學校,同學看見了鄧青的臉紅紅的,便上去問她怎麼了,同學說沒事,可是過了幾秒,同學的鼻子就流血了,同學們當場就慌慌張張了,唯獨只有她——幫助老奶奶的那位同學沒有慌慌張張,反而幫助同學止血,當老師來的時候,她已經把同學的血止住了。老師看到了這一幕對我們說:“你們應該要想這位同學一樣遇到事情不慌不忙的,你們聽到了沒?”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好,我們回努力的!”說好之後整個教室都響起了掌聲。她也害羞的笑了笑。對了,還有一件事忘記和大家說了。在不久前我和同學在公園裡玩,正當我們玩的開心的時候,我不小心被石頭拌倒了腳撞到了,血流不止,我哭得很厲害。她發現我摔倒時,便飛快的向我跑來,可我們倆很倒霉,她也摔倒了,不過她沒哭,反而還向我這來,她的腳一瘸一拐的走到我的面前說:“來,我扶你起來,小心一點,我帶你去醫院包紮一下,馬上就不痛了......”包紮好之後我連聲向她說謝謝,她笑了笑,我也笑了。從那以後,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了,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告訴你們,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劉馨怡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朋友——樂於助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朋友——樂於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