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何所云之白衣天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所云之白衣天使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既已琴瑟起,何以笙簫默。

  不知何時起,夢裡曾有這樣一個故事。

  在走上漫漫學醫路之前,家人朋友都勸說我,這一條路走起來格外的艱辛,我不信,咬着牙頂着所有人的質疑,帶着對大學的嚮往和期待走進了醫科大學。

  都說學醫苦,學醫累。在這裡就是從一場高考走進了千千萬萬的高考,苦行僧的生活,更何況我被調配了護理專業,這個看似不僅學習苦,而且工作也是少不了千萬般折磨的專業。所以我總是羞於談起我的專業,哪怕是本科,人前人後也覺得自己像是小丑,羨慕那些驕傲的說著自己是兒科、臨床的專業的同學。是啊,他們畢業是醫生,而我們是護士,是三年學完醫學知識一年實習的本科學生卻被人當作是衛校畢業的小姑娘,是圍着病人前前後後卻不討好的護士,是跟在醫生背後的小跟班,是活在人們眼底的只知道端茶倒水,打針輸液的小護士,在他們看來,我們曾經的所有努力都像一紙淺談,淺淺帶過。既已如此,夫復何求?

  可是如果我們不活在別人的眼裡,是否會活得驕傲一些?我們也曾是苦讀寒窗十二載,擠過千軍萬馬,夜以繼日的學習從未接觸過的醫學知識,勤勤懇懇,一本又一本,懷這一顆醫者仁心,為解除人類之病痛而努力着,我們憑什麼不能驕傲着,仰着頭?如果沒有護士,病人難以自護;如果沒有護士,醫患難以溝通;如果沒有護士,醫療事業無法順利開展。當我們認真的尊重着生命,保護着生命,我們就應該被尊重,被認可!

  都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精髓。記得剛學醫的時候,同學們都驚羨不已,可其中的艱辛他們看不到,那些背了又忘得名詞解釋、醫學原理,那些生硬得沒有一點點邏輯的,在別人看起來像是常識的藥理作用和不良反應。多少杯紅牛下肚,六點教室佔位,夜裡咖啡相伴,甚至考試期間,救護車直接停在樓下,學到暈厥。這些都不算苦,為偉大的醫療事業努力着。何其有幸,我們依然執着。

  始終記得當初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您正在瀏覽: 何所云之白衣天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所云之白衣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