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手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手巧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義烏市實驗小學  六(6)班

  杜杭晨 

一大早,我便和媽媽和面,一起燒面。 

媽媽對我慈祥地說:“杭晨,過來,媽媽有話要跟你說。”“什麼事呀?”我走到母親面前。母親笑笑說:“今天,咱們來燒面怎麼樣?”我高興地說:“好呀,咱們來燒面吧!” 

媽媽從柜子里拿出一袋麵粉,接着拿出一個鐵碗,然後拿出鹽。媽媽教育我,說:“這個做面,也是要有技巧的,看好了,媽媽教你。”“是的,我會勞勞地記住,認真地學的。”我自行滿滿地對媽媽說。“那我們就開始吧!首先,把鹽放進水中,攪拌幾下,然後將麵粉倒進鐵碗,和鹽水混合在一起。然後就開始攪拌在一起。”媽媽清清楚楚地說著。 

當時的情景,我清清楚楚地記的,現在也還是清清楚楚地記的。 

我看着媽媽在那和面,我也被她感染了,也開始揉面了。麵粉很快就和鹽水融在一起了,我將手伸進鐵碗里。很快,麵糰粘在了我的手上,像膠布一樣粘了起來。我像逃脫,可是,怎麼弄,也擺脫不了。 

過了幾分鐘,經過我和媽媽的努力,很快就不怎麼粘了。媽媽對我說:“孩子,怎麼樣,感覺怎麼樣啊?”媽媽又用袖子擦擦頭上的汗。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媽媽,恩,是挺不錯的,不過也有點累了。”我摸了摸自己的鼻尖,笑了笑。 

我打算和媽媽做好面后燒拉麵吃。好不容易面搞好了,我打算開始做拉麵。首先,我先拿出面棍把所有的面搞平,我開始使用麵杖。“揉啊揉,揉啊揉,一切都在預料之中,揉啊揉,揉啊揉……”我一邊有情調的唱這歌,一邊在揉面。 

很快,麵糰都已經壓扁了。我和媽媽用刀把它切成一條一條的,然後開始做面。“哈哈,這次,我要拿出看家本領給你瞧瞧。”媽媽把袖子往上掀。

  燒拉麵 

一切都已經準備好了,媽媽開始大顯身手。 

我和媽媽開始拉麵了。我將面的兩頭拿了起來,開始拉。麵糰像口香糖拉得越來越長,真長啊,“砰砰砰!砰砰砰!”一條面就做好了。按照這個步驟,我做了一次又一次的面。很快,材料已經完成了,我心想,經過我和媽媽的努力,在加上媽媽的廚藝,應該很了得把!這種想法一直沉浸在我的腦海當中! 

媽媽開始燒面了。媽媽把水放進鍋里,等水沸騰之後,面就可以下鍋了。廚房裡熱氣騰騰的,顯然水已經開了。媽媽將這些面放進鍋里,然後完成另一個任務。媽媽拿出兩個碗來,將鹽、味精、醬油、油都放了進去。不知不覺當中,面熟了,面在水中翻來覆去,表明面已經熟透了。 

媽媽將面盛了起來,我和媽媽開始享這美食。在這之間,我們還配了幾個小菜。我對媽媽手:“媽媽,這次做面、燒面讓我受益匪淺。”媽媽說:“這樣就好,我就是想讓你明白這個道理。” 

就在這一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讓我明白要珍惜糧食,你付出多少,它就回報你多少,“春種一栗粟。秋收萬顆籽”讓我懂得要珍惜糧食! 

這一切,都讓我懂得這一切的真理!

  指導老師:宋旭英

您正在瀏覽: 心靈手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手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