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貿市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貿市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農貿市場

 浙江省嘉興 新豐鎮中心小學六〈3〉班 頂雲

  我家就住在農貿市場附近。每天清晨,當我睜開惺忪的眼睛時,就會聽到從農貿市場中傳出來的一陣陣清脆的叫賣聲。於是,我便迫不及待地向農貿市場走去。

  走進農貿市場,我看見的是一長溜擺開的攤位。賣家禽的攤位上,一隻只活蹦亂跳的雞拚命地拍打着翅膀;賣蔬菜的攤位上,一隻只水靈靈的黃瓜上有幾顆晶瑩的露珠,穿着紫旗袍的茄子直發亮;賣水果的攤位上,紅艷艷的蘋果多鮮艷,綠瑩瑩的西瓜又大又圓……琳琅滿目的東西看得我眼花繚亂。

  近處,一位大伯正笑盈盈地賣着雞。一個年輕的阿姨走了過去,看見這些大公雞又肥又壯,於是就選了一隻公雞讓大伯稱一下多少斤,大伯用熟練的動作抓起了那隻雞,用稻繩把雞的腳捆住,然後把它懸挂在稱鉤上,這隻大公雞不住地拍着翅膀,筐里另外幾隻雞也探出頭來。大伯稱好了雞,阿姨付了錢,大伯遞過公雞,阿姨接過公雞,拎着雞又去別的攤位買菜了。

  “快來買呀,又大又甜的西瓜……”我被這陣吆喝聲給吸引了。我回頭一看,只見一位敦實的中年男子在賣西瓜。於是,我好奇地走向那裡。一位老奶奶走了過來,老奶奶用手敲了敲西瓜,中年男子似乎看出了老奶奶的心思,便對老奶奶說:“您要買西瓜,我剖只給你看看爸!”他拿起一把刀子就把西瓜剖開了,老奶奶看見這隻瓜紅壤黑籽,很新鮮,便誇道:“好瓜!”“那多少錢一斤呢?”攤主說:“一元五角一斤。”老奶奶捧了一隻大西瓜,遞給了攤主,攤主一稱,說:“六元二角,算您六元好了。”老奶奶稱心地對攤主說:“對,做生意就該像你這樣。”說著,付了錢,就拎着西瓜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

  我看了很多東西,真使我大開眼界。我隨着擁擠的人流,走出了熱鬧的農貿市場。我想:繁榮興旺的農貿市場中目不暇接的東西不正標誌着農貿市場正以巨人的步伐邁向新世紀嗎?

您正在瀏覽: 農貿市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貿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