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左手和右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和右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左手和右手

  常熟市謝橋小學銀杏花文學社六年級215523    

  李響  

  每個人都有左手和右手。一般來說,右手很辛苦,一天到晚不停地寫字,幹活,而左手只是“助手”。右手寫字時,左手只要壓一下書本;右手使勁兒拉着小提琴時,左手只需要輕輕動動手指;右手扒飯夾菜,左手只需端着飯碗……右手可是任勞任怨,左手卻是悠閑自得。 然而到了“打扮”的時候,左手卻出盡了風頭。手鐲呀戒指呀什麼的通通點綴在左手上,左手被打扮得雍容華貴。而右手呢?只有給左手打扮的份。

  終於有一天,右手沉不住氣了,向主人要求和左手交換角色,享享左手的親福。

  這一換位可不得了,左手一時很難適應右手那份繁忙的工作,寫字歪歪扭扭,像一隻只雞爪趴在紙上;吃飯夾菜時總是丟三落四,把餐桌搞得一片狼藉。主人多次要求右手恢復原職,但右手始終不肯答應,直到主人答應給右手披金戴銀,它才欣然同意。

  可讓右手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戴上了金銀首飾後行動會這麼不方便。別看那些首飾亮晶晶的,很漂亮,但戴在手上卻是那麼礙手礙腳,惹了不少麻煩。而原來左手的職責看起來容易,做起來也並不簡單。就拿拉小提琴來說吧!如果左手不靈活,行動不迅速,拉出來的曲子也會像鋸木頭那樣難聽。

  右手實在受不了這種生活自己提出恢復原職。右手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只覺得別人的待遇比自己好,就一味地追求像別人一樣的生活,好高騖遠只能以失敗告終。

您正在瀏覽: 左手和右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和右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