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母親河”——疏勒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母親河”——疏勒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巍巍祁連山,滾滾疏勒河……”。這是我的家鄉——瓜州縣的兩處美麗的景觀:祁連山,疏勒河。但我永遠忘不了的是養育了玉門以西幾十萬人民的美麗的“母親河”——疏勒河。 

  當冬爺爺要與我們告別時,美麗的疏勒河充滿了春天的氣息。遠遠望去,冬天凍結的像處女膜一樣的冰已經融化了,疏勒河水緩緩地向西流去,水面上好像鋪了一層明亮的帶子。四五月份的紅柳樹也一堆一堆的盡相開放。疏勒河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轉眼間,到了驕陽似火,瓜果飄香的夏天。傍晚的夏天顯得格外美麗,水面在夕陽的照射下,撒上了一層金黃色的綢緞,這時孩子們的嬉戲聲打破了寧靜的傍晚。原來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在父母的陪伴下早就脫光了衣服,拿上了游泳圈下河玩“追鴨子”比賽了,卻始終不能在最中間水勢最急的地方玩耍……到了夜晚,孩子們都戀戀不捨的回家了,而疏勒河在月亮妹妹的陪伴下回憶着孩子們的笑聲。 

  秋天到了,疏勒河水無時無刻澆溉着的莊稼,到了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個個臉上都笑呵呵的,當然這也少不了疏勒河的功勞。於是疏勒河兩岸充滿了豐收的氣息。 

  冬爺爺來了,它使疏勒河水不再能汩汩的流淌了,於是整個疏勒河都是冬天的寧靜。沒有了孩子們的笑聲嬉戲聲,疏勒河顯得非常的寂寞,只能又等春姑娘來打破冬天的寧靜…… 

  疏勒河像一位慈祥的母親,用她那強壯的身軀,勤勞的雙手哺育了十幾萬人民。她給我們帶來了春天的氣息,夏天的飄香,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寧靜。她雖然沒有長江的氣勢磅礴,沒有黃河的洶湧澎湃,一瀉千里,但是她永遠是我們心中最偉大的“母親河”。 

  指導老師:王新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母親河”——疏勒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母親河”——疏勒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