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做一張紙有多少步驟嗎?一張紙和一棵樹又有多珍貴呢?經歷了這件事我才知道紙和樹的珍貴。

  今天上午,我閑着沒事幹,於是就拿了幾張紙,去陽台上照着家裡種的一盆花畫畫。但這盆花與其說它是花,不如說它是一棵小樹。枝上有很多銀星點點,還有一些小刺,花又是極其難畫,我一連丟掉了好幾張紙。這時媽媽來了,她看見我扔了好幾張紙,就說:“你怎麼能這麼浪費紙呢?”“可是這些畫錯的畫擦不幹凈。”我說。“那你不會別畫那麼重嗎?”媽媽停了一下,接著說道,“再說,一張紙是非常珍貴的,不信,你去網上查查。”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一棵三米高的大樹能做五千張紙,別看一張紙只是小數目,只是如果十三億人每天浪費一張紙,就會浪費十三億張,十三億除以五千等於二十六萬棵樹,一年也就是九千四百九十萬棵三米高的大樹。相反,如果十三億人每天節約一張紙,一年下來,國家就可少砍九千四百九十萬棵三米高的大樹。另外,做一張紙的過程也是異常複雜,共需十多個步驟,如果包括鋪助步驟,那就有二十多個步驟!

  紙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它不僅體現了我們中國人的智慧,還告訴我們要節約每一張紙,珍惜一草一木。如果我們不節約用紙,將會有更多樹木遭到砍伐。相信每個人都不願看到一片茂密的樹林變成一片荒涼的土地。因此,我們要做到節約用紙,從每天節約一張紙開始。

  六年級:逸雅安琴

您正在瀏覽: 一張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