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母親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母親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家鄉有一條江,叫黑龍江,我們世世代代都叫她“母親河”。她哺育了我們,給我們帶來了美景和財富。

  春天,黑龍江冰雪融化,開江了,江面上漂浮着大大小小的“島嶼”,互相碰撞,奔涌而下,景色十分壯觀。夏天,江面上來回奔馳遊艇,傳播着遊人的歡笑聲,真是熱鬧非凡。秋天,黑龍江在紅色的山丁子樹、綠色的樟子松、黃色的落葉松,白色的白樺林的襯托下,繁花似錦,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冬天,黑龍江銀裝素裹,籠罩在白煙銀霧中,十分靜謐。

  我們生活在黑龍江畔,周圍是肥沃的黑土地。在這裡生活,讓我們感到無比的激動與自豪。這裡,既有美的享受,又有幸福的生活,還有永不褪色的追求。

  每年春天,肥美、新鮮的開江魚就來到了市場上、來到了人們的餐桌上。江鯉子、黑鯰魚、還有聞名遐邇的“三花五羅”,以及號稱“中華神柳”柳根魚,讓人們讚不絕口,吃上了頓想下頓。

  每年,黑龍江源頭都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他們從四面八方而來,探尋着黑龍江的源頭,追隨着黑龍江的腳步,享受着黑龍江的寧靜,他們告別繁華喧鬧的都市,來到這美麗幽靜的黑龍江,讓心隨着江水慢慢地平靜下來……

  遊人的到來,給這片寧靜大地帶來別樣的生機,將我們的木克愣房屋變成了樓房,將我們棉大衣變成了裘皮大衣,將我們挎的布兜變成真皮包,將我們崎嶇的山路變成的高速公路……這一切翻天覆地的變化,均來自於千萬的遊人。

  啊!黑龍江,你雖沒有長江的雄壯,也沒有黃河的氣魄,但你卻是我們心目中的“母親河”。你給了我們美麗的家鄉勝景,給了我們前進的勇氣與動力,無論我走到哪裡,永遠都不會忘記家鄉中無私奉獻的你。

  六年級:趙乃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母親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