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講安徒生的童話,印象最深的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如今大了,課文又讓我和這個“老朋友”相會。講完課,使我更覺得小女孩的可憐,她的悲慘生活讓我倍感同情。

  說起童年,我一定比她快樂幸福多了。現在的我是被大人寵大的,一直是父母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的掌上明珠,整天無憂無慮地生活。可那個每天賣火柴的小女孩呢?她是個不幸的孩子,沒有得到過父母的寵愛,沒有快樂的生活,也不能去上學,還要被男孩欺負……

  每個小孩都應該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可小女孩呢?她失去了每個小孩應有的快樂,她沒有自由。我的童年呀,猶如一塊巧克力,香甜可口,很快樂。每天,我都有漂亮的衣服任我挑着穿,想換幾件就幾件,爸爸媽媽也都順着;腳上穿的是名牌的運動鞋,夏天穿玻璃涼鞋,冬天穿保暖鞋;每天的飯都是我自己挑,雞鴨魚肉,麥當勞,肯德基,比薩,樣樣可以。夏天熱,我每天在家吹空調;冬天冷,我可以一直待在暖氣旁,再舒服不過了。

  小女孩呢?她每天吃不飽,穿不暖,還要去賣火柴,賣不出去,還要挨打。小女孩沒有漂亮的衣服穿,她只能穿補了又補,舊得不能再舊的破衣服。吃的呢?如果賣不出火柴,我猜,她那一天什麼東西也沒得吃;就算賣出去了,她頂多只能吃一些爛菜冷飯,錢都給她爸爸買酒喝,她一點東西都得不到。她也沒有一雙像樣的鞋。冬天多冷啊,她只能拖一雙大拖鞋,一點保暖作用都沒有。她一定很孤單,她必須被強迫賣火柴,哪有玩的時間?當她回家,面對她的只有一個兇狠的父親。她多想有疼愛她的父母,那樣就能沐浴在父愛和母愛中,可這些她都沒有。唯一疼她的奶奶死了,已經沒有人再關愛她了。她在她父親面前不是一個女兒,而是他的奴隸,一個幫他賺錢的工具。這樣的日子還能過下去嗎?

  童年,多麼美好的時光!我和她都有,但是我和她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我的童年是美好的,而她的童年卻是用黑暗和痛苦編製成的。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區別!

  賣火柴的小女孩呵,我為你而鳴不平。

  啊速度啊六年級:蘇琪琪

您正在瀏覽: 我與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