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安徒生的童話中有一篇美麗感人的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大年三十那個寒冷的冬天,她一個人冒着大雪在幾乎沒有人的大街上賣着火柴,而我在和她這麼大的時候,卻在家裡吃着噴香噴香年夜飯,看着精彩的動畫片。她卻要受盡富人的鄙視,她的家和大街上一樣冷,她如過不賣掉一根火柴的話就會被她的爸爸所抽打,再瞧瞧我的生活,我不但不用和小女孩一樣去賣火柴,家裡還有取暖器幫我們驅除寒冷,我還可以享受爸爸媽媽和家人對我的關愛和呵護。小女孩走在大街上沒有買掉一根火柴,沒有賺到一個錢,在她的幻想中,烤鴨、火爐、聖誕樹、奶奶,這些只是她的幻想,可她自己卻一樣也沒有,再看看我,飯桌上不但有豐富可口的晚餐,還可以有取暖器取暖,也可以得到大人們的禮物,可以和家人們圍在一起看電視,做遊戲。直到新年的第一天,在這個充滿幸福的頭一天,小女孩卻凍死了,而即使死了也沒有人去安葬他的遺體,而我們卻可以在溫暖的被窩裡一覺睡到大天亮。在小女孩的那個年代,由於封建社會的壓迫,使得富人越來越富,窮人越來越窮,使富人看不起窮人。而現在,在我們的家園裡人人相等,生活困難的家庭可以得到社會上的幫助。 

我想:小女孩如果生在我們的這個時代的話就不會凍死了,生活有可能過的比我還好。

您正在瀏覽: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