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別棄了它--學者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別棄了它--學者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帝的敘說

  亞當是我——耶和華創造的第一生靈,我給了他所要的一切,一切,包括女人。我們  

之間惟一的契約是:不能吃善惡樹上的果!開始,他答應了!他守着誠信,於是他生活得很好很美滿,可是……無奈,漂亮的蛇讓他的女人背棄了誠信,他的女人又讓他背棄了誠信,除了誠信,他還能擁有什麼呢?當然,他什麼也沒有什麼也沒有……

  上帝的陳述還在回蕩着。盪了百年、千年。西方人恪守着它的同時我又聽到了:

  東方的寓言

  很要好的兩個朋友,親密無間的像一家子。一日,一朋友要出遠門讓另一個替他保存那幾罐子金幣,朋友滿口答應了。然而,數月之後,保管金幣的朋友卻對風塵僕僕歸來的摯友矢口否認。於是,朋友化為敵人。對那個不守誠信的朋友,他用同樣的方法對付了他,藏起他們寶貝兒子,也矢口否認……

  寓言的結局是,他用金幣換回兒子,同時少了一個摯友,丟棄了半生的榮譽,只緣丟棄了———誠信。於是,我又想起了一個:

  學者的故事

  一位學子在經歷七月的洗禮后成功地步入北京大學的校門。面對花花綠綠、高樓林立的校園,學子一頭茫然,弄不清去向。於是,他向一位老人問路,最後老人欣然為他照看行李,學子謝了謝老人,去尋找自己的宿舍。從上午到中午,學子終於找到了!這時他才想起那堆行李,那位老者。當他急匆匆地跑到那時,老人仍然眺望着他,學子很驚喜。更令其驚喜的是,次日他得知,那位老者是——季羨林老先生。這麼一位大名鼎鼎的學者也守着——誠信。

  我想,我想人生應當舍誰棄何,是先人的古訓早已規定了的。誠信,是你生命的支柱。不管如何,你始終還要做一個人啊!“人”字一撇又一捺,兩筆很簡單,然而棄了它———誠信,再寫起來恐怕很難吧!

  朋友,請別棄了它——誠信,生命因它而精彩而輝煌!朋友!請! 

 

您正在瀏覽: 請!別棄了它--學者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別棄了它--學者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