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加強專業建設助推創業理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強專業建設助推創業理想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加強專業建設助推創業理想 標籤:創業作文 專業作文 建設美好家園作文 祖國建設作文

 

  ——省廳職成教處處長葉向群偕《人民日報》記者對我校進行專訪

  11月15日下午3點,省廳職成教處處長葉向群偕《人民日報》記者袁新文來我校指導工作,並就我校的專業建設和學生創業等問題進行了專訪。在明亮的會議室里,張金英校長向領導和記者作了專題彙報,部分教師及兩位學生代表參加了座談。

  記者笑問:“聽說在杭州電子信息一條街上,幾乎有一半的老闆是來自電子信息職校,請問這是否屬實?”

  “隨着杭州電子信息產業的快速發展,電子信息技術人才的就業前景日趨廣闊。我校既有與杭州市電子信息一條街毗鄰的地理優勢,又有‘建設數字杭州,打造天堂硅谷’產業發展的人才需求優勢。電子信息一條街有多少我們的學生,這個數量我們沒有精確統計過,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的學生在其中創業非常活躍,而且不乏佼佼者。像我校的優秀畢業生趙峰、趙百斌等成功創業的,不在少數。”張校長笑着回應。 接着,張校長就我校“學分制”的實施、專業教師的培養、課程改革及我校與淳安千島湖職業學校結對互助中發揮示範專業作用等方面進行了彙報,並特彆強調了同學們用自己的專業技能在“走近英雄潘志毅”系列活動中的表現。她說,根據職業教育以就業為導向的培養目標,中等職業學校教師隊伍建設的指向是“三個適應”,即適應以就業為導向、適應強化技能性和實踐性教學要求、適應學分制實施的“雙師型”教師隊伍,把培養學生學做人和學技能緊密結合起來。根據這個指向,教師要從“坐而論道”向“率先垂範”轉變,專業教師要做到“六個一”:聯繫一家企業、學精一門技術、結識一批專家、帶好一批學生、每年下廠一個月、每學年完成一篇調研報告。

  張校長說,相對普通高中比較單一的教學模式,職業高中則要學習借鑒德國“雙元制”的教學經驗,着力做好“雙”字文章,實施“六雙”教學改革任務。而我校在實訓模式下的專業建設也將有新突破,即“培養定位企業化,課程設置行業化,教學手段實訓化”。我校在說,學校兩大專業依託杭州市強勢的電子信息產業群,專業教學質量得到行業的認可,畢業生供不應求,已成為培養電子信息技術應用人才的重要基地,為省、市信息產業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

  《人民日報》記者還專門採訪了我校學生團委負責人鄭超群同學和奧運火炬接力跑選手俞慧濤同學。兩位同學談了如何利用自己所學的技能去實踐和創業。在學校組織的多次“校企合作”社會實踐活動當中,學生們積極主動地參與其中,得到了眾多單位的好評。這些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使同學們開闊了眼界,了解到最新的就業、創業信息,不僅鞏固了同學們的專業知識,也提高了自己的實際操作能力和與人溝通的能力。

  葉向群處長對學校的專業建設和創業經驗表示肯定,他對兩位同學說,“很多IT新產品的創意往往都是年輕人提出來的。學校給學生提供了這麼好的學習條件,又有那麼多成功創業的先鋒,在校的同學更要努力學習專業技能,相信自己,創造屬於你們的明天”。

  《人民日報》記者對學校的專題彙報深表感謝,他說:“現在,有相當一部分大學生畢業后不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在這樣的形勢下,中職學校能緊密結合社會需求,適應區域經濟發展,為學生的發展着想,積極引導創業,難能可貴。讓需要工作的人成為工作需要的人,只有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創業的路才能越走越寬。”

您正在瀏覽: 加強專業建設助推創業理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強專業建設助推創業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