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隊節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隊節演講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榮的節日------建隊節 

  少先隊員們,有一首歌,我們一起唱了多少年,這就是氣勢磅礴、昂揚向上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有一面旗,我們一起舉了多少年,這就是星星火炬組成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有一種禮,我們行了多少年,這就是五指併攏、高舉過頭頂的隊禮;有一種標誌,我們一起戴了多少年,這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的標誌——紅領巾;有一種誓言,我們一起高呼了多少年,這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的誓言。在這個繁花似錦的十月,我們又將迎來中國少年先鋒隊第59個建隊節。 

  少年先鋒隊前身為少年兒童隊,成立於1949年10月13日。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立后,有成千上萬的成員在她的旗幟下宣過誓,整整幾代人打着星星火炬的旗幟,戴着光榮的紅領巾在這個組織里茁壯成長,現如今,她已經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兒童組織。在這個組織中,有的為新中國的創建事業獻出年輕而寶貴的生命,有的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作出了極大的貢獻。建隊節是少先隊誕生的日子,顯示了黨和人民對少年兒童的關懷和期望,星星火炬隊旗引領着億萬少先隊員向著崇高的理想不斷前進;一代又一代少先隊員用自己的行動為隊旗增光添彩。 

  少先隊員,一個多麼響亮而又充滿着傳奇色彩的稱呼啊!稱呼中包含了我們中國兒童多少的智慧和光榮。同學們,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我們的肩頭堆壓着數不盡的任務。孟繁琦是陝縣實驗小學五年級的少先隊員,現擔任學校少先隊五(1)中隊中隊長。勤奮、誠實、聰明、善良的他令全校師生個個佩服。在校內外的書法比賽、跳繩比賽、作文競賽等活動中,均取得優異成績。 

  孟繁琦同學非常熱愛少先隊組織,積极參加隊里組織的各項活動,具有少先隊員的光榮感和使命感,在一些活動中起帶頭作用,把集體的榮譽、少先隊的榮譽看的極為重要。競聘會上他說:“作為一名中隊長,要嚴格要求自己,任何事都要從自我做起、以身作則,對工作認真負責,對同學熱情幫助、團結友愛……”。 

  年紀不大的他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十分輕鬆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和“學習標兵”,幸福和驕傲洋溢在他的臉上。 我們相信,這位聰明伶俐、心靈美好、胸懷寬廣的少年在黨的陽光的照耀下,在少先隊這塊沃土的培育下,一定會像小樹苗一樣茁壯成長。 

  讓我們記住這個日子:重要、莊嚴的10月13日——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節。

您正在瀏覽: 建隊節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隊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