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大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我就接觸到“大海”這個名詞。但那時對大海還很陌生,只知道它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是一個蔚藍色的世界。隨着閱歷的加深,我漸漸對大海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 

 地球的大部分都被大海覆蓋,從遙遠的天際看地球,地球是一個蔚藍色的水球。海洋水在地球水體總水量中所佔的百分比為96.53%,站在海邊向大海望去,一望無垠,在水天相接的地方,偶爾出現一兩艘貨輪,是那麼渺小,微不足道。想當年曹操東臨碣石,看到滄海,感嘆曰:“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從大海中,我讀懂了什麼叫博大。 

  大海中隱藏着豐富的資源,石油,天然氣,深海錳結核,各種魚類,蟹類,為人類的社會發展源源不斷地提供物質資源。人類利用這些資源創造了燦爛的文明,不斷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不斷滿足自己的物質文化需要。一座座海濱城市拔地而起,並迅速發展繁榮,這不正是大海的饋贈嗎?從大海中,我讀懂了什麼叫奉獻。 

 觀察整個太陽系。地球正放射着燦爛的光芒。與其他幾個行星的土灰色形成鮮明對比。深入海洋內部,我們會看到一個光彩奪目而又驚險刺激的世界,各式各樣的魚歡快地遊動,各種水草 、珊瑚將海洋裝扮得更加生動。突然,海洋“霸主”鯊魚張開血噴大口橫衝直撞而來,周圍小魚四散而逃。海洋里正演繹着一個個精彩的畫面。從大海中,我讀懂了什麼叫精彩。 

 大海中蘊藏了無盡的秘密。那會跳躍的“飛魚”,會放電的水母,給大海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而令人匪夷所思的“百慕大死三角”以及種種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現象,更增添了大海的神秘氣息。從大海中,我讀懂了什麼叫神秘。 

 直到現在,我還未曾親眼見過大海,更談不上讀懂大海。但我始終堅信,大海,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讀大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