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大學者的真摯情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學者的真摯情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字典,可以看到字典上是這樣解釋“誠信”的:誠,即真心,誠實,實在;信,即誠實,不欺騙,信任。偉大的古人孔子這樣說誠信:“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魯迅先生這樣說誠信:“誠信為人之本。”可見,從古到今,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個人立身做人的道理、準則。 

  每年寒假,學校都要組織一次讀書活動,今年的推薦書目是《播撒誠信的種子》,全書有十個章節,分別有故事小屋、美文品讀、教你一招、活動天地四個欄目,閱讀這些內容,真的就像在自己心裡播種一顆顆誠信的種子。 

  通過仔細閱讀,我發現每一個故事都襯托出了誠信的重要性。在眾多的故事中,《大學者的真摯情》這篇文章尤其令我感動。 

  文章講述的是一位剛考入北京大學的新生去學校報到,可是校園太大了,這個新生一頭霧水。這時,一位白髮老人迎面走來,新生忙問他自己究竟該去哪報到。可是北大實在太大了,老人也不清楚。但老人主動答應為他照看行李。新生謝過老人,輕鬆地去報到了。九月的天氣,火辣辣的,太陽照在這位高齡的老人身上,而這個時候,新生終於他辦完了所有報到手續,並找到了自己的新宿舍。正當他與同學交談時,他突然想起了交給老者看管的行李。他忙向樓下跑去。這時,他看到了等待了一個上午的老者,依舊在校門口。看到年輕人,老者一句責備的話也沒有說。新生除了說“謝謝”,什麼話也說不出了。事後,他終於知道那位老者竟是著名教授季羨林先生。 

  季羨林老人助人為樂、信守諾言、寬容待人,真不愧為一代宗師,他不僅知識淵博,而且品德高尚。 

  誠信是一種可貴的品質,它不僅包括了信守諾言,還包括了真誠地對待他人。這樣才能與別人產生真摯的友情。我的姨媽就是這樣一個人。 

  1月28日,是我的生日,姨媽本來答應給我買一盒磁帶當作生日禮物,但是,在我生日那天,姨媽卻沒有來,我很失望,開始埋怨起姨媽了。後來,媽媽告我姨媽在我生日這天因為加班而趕不過來了。哦,原來是這樣,原來是我錯怪了姨媽。令我想不到的是,姨媽在放假的第一天,就特地來接我,冒着雨,帶着我去遙遠的文二路圖書大廈購買磁帶。姨媽那樣為了自己的一句承諾,想法設法去完成,她也是我做人的榜樣。 

  不管是季羨林先生,還是我的姨媽,他們都是言而有信的人,如果天下間多一些像他們這樣的人,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大學者的真摯情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學者的真摯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