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我那泛黃的記憶,渲染指尖;拿把記憶的枷鎖,打開我塵封的記憶,細細品味——題記。

  我的整個童年都是在軍區大院里渡過的,在那裡每戶都有一塊菜地,我家也有一塊,裡面種着黃瓜、番茄、小白菜、豆角……

  這塊菜地經過姥姥的精心栽培,變得是那樣豐饒的菜園。姥姥澆水,我也過來澆,拿着一個水瓢小心翼翼澆在菜根上,水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灑落在烏黑的泥土裡,姥姥常一邊澆水一邊說不要光把水澆在表面要把水澆透。

  我最喜歡走在菜地的田埂上,走上去是那樣柔軟彷彿踩在雲彩上,有時一不小心摔倒了,姥姥就會心疼地說:“你這孩子,下次別再走了,可別壓壞了我的菜!”我只好吐吐舌頭,爬起來一溜煙跑了。第二天依舊去走。

  番茄成熟時是我們孩子最開心的時候,那時我們就要干“壞事”了,我們會到別人家菜地偷番茄吃,有一次被發現了,我們幾個孩子拚命地逃跑,好像後面有隻大老虎在追趕,風呼呼的從耳邊刮過,心“咚咚咚”的跳着,一口氣跑出去許久才慢慢停下來,四處張望,幾個人就結伴回家了,路上不時傳來銀鈴般的笑聲。

  夏天姥姥會去給菜地施肥,她經常說“人吃白米飯,菜吃肥料壯。”那肥料的顏色跟泥土的顏色差不多,但聞起來臭臭的。姥姥先把肥料放進一個大桶里,然後再把清水倒進去,接着攪拌均勻,最後澆在菜地里。這樣會使菜地更肥沃,不過就是太臭了,比姥爺的襪子還臭。

  風吹綠了柳樹,吹開了花朵,我親愛的童年已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六年級:夢柔芊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