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又沉浸在回憶童年趣事兒的遐想中,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自己!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是五光十色的……最讓我留戀的還是一段童年捕魚的記憶——此時此刻我不禁跟隨自己的遐想回到了那清澈見底的小溪旁,重溫當年抓魚捉蝦的快樂! 

  那時,只要吃過中午飯,我就和鄰居家的其他五、六個孩子相約一起去我奶奶家後院的小溪里抓小魚小蝦。小溪兩岸綠草茵茵,五顏六色的野花競相開放,快活的小鳥兒歌唱着動聽的音韻!這時候去捉魚蝦是最好的時間,午後的太陽暖暖地曬着,魚兒們也悠閑地三五成群地出來覓食。我們帶上網兜兒和小瓶子,就輕裝上陣了。 

  我是這一群人中的捕魚、蝦的高手。被我捕到的魚幾乎都是自投羅網的!我找了些像蚯蚓之類的小魚小蝦喜愛吃的東西,把它夾在我的手裡,小魚小蝦們正餓着,經不起這誘惑向著這美味無敵的佳肴跑來,等它們進來的那一剎那,我就迅速地合攏手,可憐的小魚小蝦才知道這是個誘餌,是個機關,便憤怒地咬啊咬,好像想咬出個洞來偷偷地溜出去。不過,它們還太小了,咬起來一點兒都不疼,還怪舒服的呢!每當收穫了時,我總美滋滋地想,我一定是天下最棒的捕魚好手!有時我們還會跳到水裡淌水,或是撩起水來互相潑水玩着,我們的歡笑聲伴着溪水一起流淌着…… 

  一個下午過去,我們的收穫總會不少…… 

  時間一晃就過去五、六年了,當年傻傻的、固執的我已經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了!想到金色的童年即將要與我說再見了,我不禁有些失落。有時真想再回到那個美麗的小溪邊,再重溫一下我那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童年,可畢竟時間一去不復返了,我一年一年長大,也許以後我再也不能像小時候那樣逍遙自在地玩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