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像一個大染缸,裡面是五彩繽紛的,正是這些五顏六色的色彩給了我無限的快樂。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我和幾個小同伴去河裡捕魚,打野鴨子。我們一路唱着《讓我們盪起雙槳》高高興興地追逐着,嬉戲着。很快就來到了目的地。我們拿出魚網,在河裡巡迴包抄,把魚趕到一起,然後就是魚死網破了。所謂魚死網破就是用一根棍子將網固定,幾個人把鞋一脫,把褲腿挽起來,一人一根棍子跳進水中,從沒魚的一頭打一個壩,然後岸上的人往有網的地方扔石頭,讓魚愛到驚嚇,接下來最重要的一步,打魚,幾個人敲着竹竿向有網的地方趕魚,魚就全部向網內鑽,我們再把網弄幾個小洞。小魚就會從洞里鑽出去,大魚便成了我們的戰利品,有的魚在鑽網時就會死去,所以我們就叫它魚死網破。

  最有趣的是我們過河去打野鴨,幾個人手持木棍,一旦發現野鴨,大家同時向野鴨打去,野鴨就難逃一死了。

  那一次,我們正準備打野鴨,突然從樹林里飛出幾天鵝來,我大叫起來:“快看天鵝,大家快看!”這時候夏新說,要是能打到天鵝

  就好了。姐姐卻一本正經地說:“打天鵝,我看你是賴蛤蟆想吃天鵝肉!趕快別想了吧。”夏新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有些沮喪,半天不和我們說話……

  不知不覺已是下午了,我們個個懷着高興的心情回到了家,面對大人們的責罵,大家還是在偷着樂。因為雖然我們出去已經大半天了,衣服也滿是泥沙。但是我們自有我們的樂趣,不過這是大人們不知道的。

  童年裡的孩子們是否個個都這樣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