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道奧數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奧數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來到學而思不到一年,聽老師講課就像聽天書。好不容易有些思路,可下課的哨子已在三分鐘前吹響了,家庭作業又是一大難題。

  回家看看這些家庭作業,真是難,難於上青天呀!但是我還是嘗試了一下。頭一道是解開一個繁分數:3加2分之1分之1,我很快算了出來。第二道題,我可犯了難:345678*345678-345677*345679。

  我想猛算一下,可剛算到5*345678時豎式就亂了套了。我一看這道題來者不善,就使出看家法寶——問別人!

  先問爸爸媽媽,媽媽又用出了殺手鐧——計算器,可是屏幕不夠用呀,這可怎麼辦?我突然想起了理科畢業的表哥,表哥用xy方程指手畫腳比劃了半天,頭上的智慧草都生出來了,還是解不開。

  這可讓我犯了難,只能看看奧數,講義里有沒有公式了。可是我看到第一講作業里的一道題時,不禁開懷大笑。原來這兩道題一模一樣,只是數略微變了一下,這算式前面是3456782,後面是(345678+1)*(345678-1)=3456782-(3456782-1)=1。這麼簡單的題居然讓大家算了這麼長時間,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時,滿頭長草的表哥也來把他算的結果告訴了我。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通州區東方小學六年級:岳林

您正在瀏覽: 一道奧數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奧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