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奧數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奧數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奧數老師是一個讓我們又愛又恨的老師。愛,是因為他的語言十分幽默,講課通俗易懂;恨,則是因為他對我們太嚴厲了——有時竟拿出尺子,像古時候的先生那樣打我們的手心,這一點讓我們“深惡痛絕”。

  老師長得胖胖的,個子中等,有一雙可以表現出喜,怒,哀,樂等各種表情的炯炯有神的小眼睛。我們私底下叫他老楊,叫“老楊”不是因為他老,而是因為他的教學經驗十分豐富,講課從來不需要課本,信手拈來,並且很清楚的知道我們每道題的薄弱環節,可以一針見血的講明白,這點讓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只見老楊挺着圓圓的啤酒肚,慢慢悠悠的踱進了教室。風趣幽默是老楊的一大特點,也是我們喜歡他的原因。“關門,放狗”,隨着他那句招牌台詞的說出,我們馬上就要進入“備戰狀態——上課。這時誰要是在發出一點別的聲響,或者沒有看講台……,呵呵,那可就慘了,手拿“戒尺”的老楊就會走向那人,“悲劇”發生了……

  老楊講課有許多突出的特點。比如他在課堂上推行的“不舉手提問”的方法。他說實行不舉手提問的好處就是能讓很多害怕舉手的同學從中得到鍛煉的機會,也能讓一些在課堂上愛開小差的同學因為怕被提問而必須洗耳恭聽,進入“人人自危”的狀態。老楊講課很多時候只是講一半,把重要的講明白就開始提問,這點讓我們特別“崩潰”,全班同學必須認真聽課,積極思考,才能應對老楊隨時會到來的提問。也正是這個絕招讓我們聽課變得專心致志,不敢有絲毫大意和馬虎。

  放學了,這時候你也別掉以輕心,在我們和家長看來習以為常的小事——背書包上也要小心,以前放學后將沉甸甸的書包交給老爸老媽是在自然不過的事情,可在老楊這裡卻是行不通的。在他看來,我們已經長大了,肩上該背起屬於我們的責任。所以他要求我們必須自己背書包。如果讓他發現有誰讓父母背書包,準會一個“飛腳”向你的屁股飛來。這不,到現在為止還沒發現有誰敢違抗這項命令的。為什麼?因為我們也覺得他說的有道理,所以我們願意按照他說的去做。

  夏天到了,老楊會叮囑坐在前邊的同學上課帶上一件長袖,害怕空調吹的我們太冷;冬天到了,老楊會叮囑我們上課路上多穿點,別因為感冒而耽誤了學習;他會叮囑我們接水喝時先接涼水在接開水,這樣可以預防萬一杯子炸了而燙着我們;他也會叮囑我們早上要吃早飯,一則是為了同學們的身體,二則也可以避免上課的時候因為肚子餓導致精神不集中;他還會擔心積食引起發燒而強制規定我們晚上不許多吃。安全起見不許我們在樓道里打鬧;夏天寧願自己渾身汗也不願意把空調開的太低而凍到前邊的同學,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多的簡直數不勝數……

  嚴厲的時候像“恐怖分子”,嘮叨的時候比老媽還啰嗦。這就是我們的奧數老師,他不僅教給我們知識,還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更事無巨細的關心着我們。他就是那個讓我們心存敬畏又心服口服的老師。

  陝西西安碑林區東廳門小學六年級:jessicacui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奧數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奧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