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選擇的彎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選擇的彎路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滔滔,歷經九曲方能一瀉入海;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勘探隊伍,一路披荊斬棘,曲折迴環,才完成心中的夢想。這正如我們漫長的人生旅程,不可能是一條平滑的直線,彎路無疑將會是它別無選擇的主旋律。 

 彎路會使我們迷失方向,彎路會使我們摔得鼻青臉腫,但是,請別忘了,它同樣是我們寶貴的人生經歷。 

彎路人生 

水塵 

  周末與朋友一起去城郊爬山。那是一座不太高的山,但十分陡峭。去山頂有兩條道,一條是盤山公路,從山腳蜿蜒到山頂;另一條是筆直的雲梯,僅有盤山公路1/4的路程。 

  朋友要走盤山公路,我要走雲梯,因為可以很快到達山頂。最後,我們只好分頭上山,約定在山頂會合。我暗暗埋怨朋友犯傻,有近道不走,偏要繞彎路。 

  沿着雲梯,我一階一階地向山頂趕去,一路上,兩旁除了雜草就是參天大樹,遮住了天空。路很直,不一會兒工夫就爬上了山頂。我想,朋友肯定還在山腰慢慢前行,就坐在山頂的涼亭里休息。 

  半個小時后,朋友不急不緩地上來了,與他同行的還有一位不相識的老人。看情形,他們很談得來。老人走近我,問道:“小夥子,你是從雲梯上來的吧?”我點點頭,沒有說話,因為最近我的心情很是鬱悶。 

  朋友插道:“你沒有和我走盤山公路實在是太可惜了。我在山腰看到,東面是城市林立的樓群;南面有遠處的湖泊,像一面鏡子;北面,我為一望無際的金黃麥地着迷了……這一路,我的視野越來越遼闊,心情也隨之歡快了。” 

  聽后,我很詫異,在山腰真的能看到那麼多美麗的風景嗎?我不信,決定下山時和他們一起走盤山公路。 

  奇怪的是,許多人爬到山頂,休息不到10分鐘就下了山。我問老人為什麼,他笑而不答。隨後,我們也下山了。一路上,我一直抱怨最近心情不好,做事總是不順利,往往要走很多彎路才能達到結果。 

  老人一直默默地聽着。我們在一塊大石頭上坐下時,老人指着腳下的路說:“以前,只有你剛才走的那條雲梯能通往山頂,上山的遊客很少。後來,政府修了這條盤山公路,來遊玩的人就越來越多了。遊客來登山,一是為鍛煉筋骨,另外就是沿途觀賞風景,所以在山頂不會停留很久。” 

  下山時,我看到的景色很有一番滋味:風輕雲淡中,城市、田野、山村、河流,盡在眼底,每一處都有獨特的美麗讓人流連。猛然間想起才女張愛玲說過的一句話:“人生當中有些彎路是必不可少的。”的確如此,工作中的曲曲折折讓我們學會了為人處世,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幫助我們成長。 

  我告訴自己,今後多走一些彎路吧,讓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的彎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選擇的彎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