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陣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陣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滴……”一滴雨點落在我手心,“似乎要下雨啊?”自言自語一聲,告別了身旁的同學,背起了書包,準備回家去。出了學校,感覺四周的風變得陰涼起來,抬眼望天,也是陰雲密布,在我眨眼的瞬間,一滴雨點掉落在我頭上,感覺微涼,暗道一聲要下雨了,腳步不禁加快許多。

  終於到了家裡,感覺頓時一陣溫暖,我把書包丟在一旁,跳上床就開始睡覺,瞟了一眼窗外,那天依舊陰沉沉的,陰沉的似乎要滴出水來,事實上它的確滴出水來了——“滴答滴答……”是水滴落在地上的聲音,我開始以為是樓上的在澆花,因此並未作太多關注,“滴答滴答滴……”頻率開始加快了,愈來愈快,愈來愈快,到了後面,聲音已經變為“嘩嘩嘩……”我從床上爬了起來,外面開始下大雨了!

  似乎平常不過的聲音卻感覺到一種奇特,一種隱藏的規律,似乎自然正在演奏一首奇妙的樂章,我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樂章的音律,說它形散而神不散吧,又顯得那樣形神俱在;我也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雨的氣勢,說它跌宕起伏吧,又似乎是萬軍衝鋒一般。總之,只憑几個優美的詞句是不能概況它全部內涵的。

  無情的雨依然在下,不帶任何的留戀,無情墜落在地,絲絲寒風掛起,吹出了陣陣的水霧,似乎朦朧一片,目力所及,並不清晰,畢竟那一片水幕彷彿隔開了一片世界,眉頭微微一皺,窗外飄進了一些雨點,落在我的額頭上,那滂沱大雨給世界帶來了生機與新的空氣,昏昏沉沉的天,清清爽爽的雨,這兩種東西卻毫無違和感的融在了一起,在雨天看着那鳥兒在屋檐下避雨,也別有一番情趣。

  不知怎地,我竟睡熟了,起來才發現,天空重現光明,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也不知那一陣雨是否真的下過了,耳邊忽然響起清脆的鳥鳴聲……

  六年級:呂沁澤

您正在瀏覽: 那一陣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