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生命的搖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的搖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的祖先在歷史漫長的歲月里,無論在任何地方,都得千方百計地尋找出活命水來。因為,那個時候人類的祖先便意識到了:人與水,是緊緊相連的。 

  當我們奢侈地享受着水給予我們的幸福時,誰曾想過94年3月,淮河支流污染到淮南交界處,五十萬人吃水困難。誰曾想過,淮河在7月炎夏時,幹流被污水覆蓋,上千萬居民無水可飲,市民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競是腥臭難聞的黑水;河面死魚泛起,河水變黑,人們只能接雨水做飯。說起這些,難道我們只能坐以待斃?勿讓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城市、村莊,將來留給後人的,只剩下一串串荒涼而神秘的名字。 

  我們是否應該行動起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利用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來證明“保護水資源”這不是一句口號,更不是一句空話呢?前聯合國秘書長德奎利亞爾曾說過“過去人類最可怕的是戰爭,未來人類最可怕的是水資源的緊缺。”說到這,我便想起以前回到老家是,坐在大船上往下扔垃圾的情形。在我童稚的眼裡,一望無際的河上漂浮着一個白色的垃圾袋,是多麼雅緻的事情啊?可是,現在在我眼裡,一個白色的垃圾袋,一個罐子,一個紙盒在河面上,是禍害多少人的事?為了彌補我們犯下的錯誤,我們應該利用再生水(即污染水經過不同深度的處理后的名稱)用於農業、工業、市政、林園、生活雜用水、景觀用水等一些需水的地方。如果污水經過處理而不能得到合理作用,就會淡化污水處理的意義。同時,面對城市嚴峻的水危機,不僅要節流,也要注重控制水被污染的情況。在節水、控污的基礎上,應尋找多種水源,考慮水庫的備有水源是否充足。這樣才能不斷改善城市的水資源狀況。 

  人類的文明之舟自古依水而行。為了這份文明,讓我們一起保護水資源。令“保護水資源”這句話不但成為我們的座右銘,還要讓它成為者份有賴發展的文明的動力。 

  指導老師:劉志娟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的搖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的搖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