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座位的那一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座位的那一陣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要換座位?太好了!”一聽說過幾天要換座位,同學們都激動不已。有的拿起書本和鋼筆就往天上扔;有的一個勁兒地叫嚷着;還有的甚至跳起了“迪斯科”……那高興勁別提有多濃了!大家都忍不住問那些自稱是打探到一些秘密消息的同學,如:“喂,我跟誰坐?”“我會跟某某人坐嗎?”……其實,大家並不是對現在的同桌不滿意,只是那份好奇,想忍也忍不住呀!

  第二天早上一到校,我就感覺教室的氣氛不大對勁,同學們三五成群地擠在一起,悄悄地議論着。一打聽才知道,今天要換座位,這可是一件大事呀!

  四處張望,有的同學不停地在胸前畫著十字,嘴裡還念叨着“南無阿彌陀佛”,似乎希望這種中西結合的方式能為自己求得一個好同桌,也好在考試方面“沾沾光”,讓成績有個大的飛躍;有的“身經百戰”,趕着在暴風雨來臨之前抄還沒有完成的作業,要是聽到一些感興趣的可靠消息,也只是把頭一歪,手中依舊“筆耕”,看他們的樣子,似乎深知“小不忍則亂大謀”的哲理;還有的似乎“看破紅塵”,埋頭苦讀書,時不時發出幾聲傻笑,看來應該是看書看入迷了,像和外界失去了聯繫,和全世界都失去了關係一樣。看着這種人,那些凡夫俗子也只能持佩服狀態了;也有的同學受大家的委託,“狗膽包天”,像做賊一樣,跑到老師面前,想用“火眼金睛”偷看座位表,卻被老師瞪得打道回府,什麼也沒看見。同學們氣得把手中的橡皮、鉛筆等東西向他扔去,嘴裡還嚷着“蠢哉,蠢哉!”……教室里甚是熱鬧!

  終於,老師發話了。“現在我們開始換座位。”教室里奇迹般地靜了下來,連細菌的頻繁運動都能聽到。大家都豎起耳朵,不願遺留一個字。老師一個一個地報着名字,聽到名字的同學,有的欣喜若狂,三兩步跑到指定的位置,嘴裡還哼着“今天天氣好晴朗……”坐到指定位置后,立即開始了考試前的“熱線聯絡”,在前前後後都打好了招呼,對那些頑固不化的人,便大肆進行考試前“團結就是力量”的思想教育。要是與某位“所見略同”便大嚷“知己也”。有的則是輕哼一聲,像賴皮狗一樣,死賴在桌子上,說什麼也不走。要是看一計不成,又耍起了“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本事,發動了眼淚攻勢……

  此後的一天,大家心裡想的,嘴上說的,都是座位座位座位。對於座位,滿意的滿意,不滿意的不滿意,都隨他去吧!學習還是得靠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換座位的那一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座位的那一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