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世紀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世紀公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天天氣很不錯,太陽溫溫的,照在身上暖暖的,並不很熱。午飯後,與同事散步到了人們廣場地鐵口,忽然想去世紀公園逛逛,因為我還沒去過呢!隨即上了地鐵2號線,十分鐘便到了世紀公園站。出了地鐵1號出口,就看到了世紀公園七號門。可能不是雙休日的緣故,又逢正午,公園門口人流稀疏,莫道君行遲,只是正當時。世紀公園票價10元,這在滬上已是為數不多收費公園了。 

?? 

??世紀公園是上海內環線中心區域內最大的富有自然特徵的生態型城市公園,享有“假日之國”的美稱。進得公園,就見朵朵桃花迎着陽光綻放。桃樹高約1米余,個別有1.5米以上,主幹只有一米來高,枝杈藝術性地向四外伸開,形狀各異,枝上掛着迎風起舞的花朵。稀疏的,象列隊的衛兵,迎接檢閱;稠密的,象山中少女,擁在一起,笑迎着南來北往的遊人。地面上,排列整齊的白、黃、紫、紅等各色蝴蝶花按色系分佈着,煞是好看。園中遊人稀少,很是安逸、靜瑟,每個人都顯得悠然自得。 

?? 

??園內設有春園、夏園、秋園和冬園等45處景點。一些遊客騎着雙人、三人甚至六人的自行車在自駕游。園中心有個很大的湖,湖邊的垂柳迎風飄逸,靜得可以聽得見小鳥的歌聲。幾位景區工人帶着鐵鍬,在柳樹下小憩,輕聲低語,似是不忍打破這片寧靜,於是,我與同事也坐下來歇息了。湖水邊有幾塊假山石,被風吹得一塵不染。我們的到來,干擾了一對夫婦,他們正在這裡對着桃花精拍,同是游春人,無須多語。我們互相看了看,他們繼續拍照,而我們則坐在假山石上看花。 

  望着公園裡這一片粉紅色的桃花,並不因觀賞者少而偷懶,我想它們也不會孤獨,因為有柳條、蜜蜂天天在與它們作伴。湖的對面出現三口之家,年輕的夫婦帶着剛會走路的小孩。他們走近水邊,以寬闊的水面、遠方的樓宇、對岩的柳林為背景拍照片。而那小孩子的興緻顯然不在拍照上,父親一放開他,他就跑開了,跑向他眼中的春天。 

?? 

??公園春季景,誘我不忍歸。桃花身邊舞,流水腳下趟。移步登土嶺,歇腳卧石堆。待到菊黃時,再聞桂花香。 

  常游游公園,心情也會好很多的。

您正在瀏覽: 游世紀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世紀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