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紀公園半日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紀公園半日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書桌上擺放着一張照片:“水上樂園”,我和表弟摟在一起大笑。看著錶弟故意擺出的怪樣,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那天的情形。 

  10月3日是開心的日子,因為我們要去世紀公園。早就聽說世紀公園是個好去處。一路上我都哼着歌兒。舅舅告訴我:世紀公園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行政文化中心,是上海內環線中心區域內最大的富有自然特徵的生態型城市公園,享有"假日之園"的美稱。我對它充滿期待,趕緊買票跟了進去。 

  走進公園,映入眼帘的是大型廣告欄。那裡簡介“世紀公園”以大面積的草坪、森林、湖泊為主體,建有鄉土田園區、湖濱區、疏林草坪區、鳥類保護區、異國園區和迷你高爾夫球場等七個景區,以及世紀花鐘、鏡天湖、高柱噴泉、南國風情、東方虹珠盆景園、綠色世界浮雕、音樂噴泉、音樂廣場等四十五個景點。園內設有兒童樂園、休閑自行車、觀光車、遊船、綠色迷宮、垂釣區、鴿類遊憩區等十三個參與性遊樂項目。 

  東方虹珠盆景園有許多盆景,品種繁多,造型各異;緣池景色幽雅,環境宜人。我坐在竹椅上,迎面一縷縷涼爽的清風,夾雜着幽幽的茶香……宛如回到了古代,走進了幽雅的“瀟湘園”;又似邁進了飄着墨香的“書院”。對面柳樹下,表弟躺在椅子上睡著了。紅撲撲的臉蛋,使我想起了《紅樓夢》中的一些場景。此時,如若有漫天飛舞的梨花,有鋪天蓋臉的桃花,那該是一番什麼樣的美景。 

  平時的鏡天湖平靜得有如欲語還羞得少女;今日的鏡天胡卻熱鬧得很……湖上人頭攢動,小船點點,彩旗飄飄。花船、花旗、花衣、花傘裝飾着鏡天胡,不知是景中有人,還是人中有景。我和表弟禁不住誘惑,便租了條小船,開始了“水上之旅”。“水上觀景別有情趣吧!”表弟沖我眨眨眼。我心裡直想笑:“這小子平常像頑皮的猴子,這回卻裝成斯文人。——可別著了他的道。”果然,表弟轉眼間就露出本相。他兩腳猛踩踏板,兩手猛甩方向盤。小船左拐右拐,橫衝直撞。可謂“地上碰碰車,水中碰碰船”!幸好我有了思想準備,否則不嚇死才怪。 

  上了岸,舅舅又租了“四輪車”。坐在香車上,我們一路欣賞風景:鬱鬱蔥蔥的灌木叢,若隱若現的竹影,惟妙惟肖的綠色浮雕,匠心獨具的世紀花鐘,蜿蜒曲折的溪水……音樂噴泉極具觀賞性,合著音樂的節拍,魔幻般水體呈三維立體的變化,給人以樂起水騰、音變水舞、音停水息的動感境界。疏林草坪區按照四季更迭有氛圍了春、夏、秋、冬四個園。每個園區都擁有該季節的代表花卉,奼紫嫣紅,美不勝收。異國園區內,碩大的奧爾梅加頭像向人展示着古老的奧爾梅加民族精湛的雕刻技術,綠色迷宮則以綠色植物“珊瑚”圍合而成,集生態性與娛樂性為一體,傳遞着融融樂趣…… 

  這兒成了人們休閑勝地。 

  指導老師:陳真

您正在瀏覽: 世紀公園半日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紀公園半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