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相矛盾》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相矛盾》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相矛盾》續寫

那個賣盾和矛的人失望地回到了家。 

他的妻子見他如此失落,便問:“怎麼了,是不是矛和盾沒有賣出去呀?別傷心了,向我說說吧!”那人聽了妻子的話,便把今天的遭遇告訴了妻子,妻子聽了之後,哈哈大笑起來,說:“你怎麼能這樣說呢,這樣豈不是前後矛盾了嗎?”,“你應該這樣……”,還沒等妻子說完,那人就自作聰明,說:“我知道了!”便取了一大堆的矛和盾去到了集市,但晚上回來時,那矛和盾也被照數拿了回來,這時,那人說:“為什麼我照你的話去做,但還是失敗了。”妻子發話了:“那是因為你沒耐心,等我說完……” 這次,那人經過了教訓,耐心地聽妻子說完。

第二天,那人按照妻子教的辦法,沒有拿盾,只拿了一大把的矛,來到了集市,把矛放到了地上。便在一邊叫賣,“好鋒利的矛呀!無論什麼也刺得穿,大家行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哎,快來買嘍!” 

還不到一會,就圍了一大群人上來,把那人的矛給一搶而光。那人很高興,拿着錢回家了。又過了一天,他帶把盾到了另一集市,同樣,那人把盾放在地上,又叫喊:“好堅固的盾呀,無論什麼也刺不穿。快來買嘍!”還不到一會,盾也被一搶而光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幹什麼都不要自相矛盾,互相抵觸。

您正在瀏覽: 《自相矛盾》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相矛盾》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