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

  那兩個孩子同其他五個孩子一樣,安詳地睡在帳子里。金黃色的頭髮,顯得各外突出。漁夫見了,放下心來,臉上的焦慮一掃而光。只見他的嘴角慢慢上揚,最後,他笑了。高興地說:“喔,桑娜!我就知道,你會這麼做的!”桑娜微笑着說:“嗯,不過以後要辛苦你了,丈夫。”漁夫又笑了笑,說:“我們,我們總能熬過去的!對嗎?”桑娜點了點頭。沉默了一會,拿起漁網,坐在爐子旁,補了起來,她邊補邊說:“快去睡吧,明天,還得打魚呢!”丈夫點了點頭,脫下濕衣服,換了睡衣,爬到床上,睡著了。桑娜藉著爐子里的火光,補着漁網,不知不覺,就天亮了……

  丈夫馬上就起床了,把鄰居西蒙草草安葬好,用木牌立了個碑,說了什麼,就趕忙拿起漁網,捕魚去了。起床的五個孩子,發現了兩個小弟弟,非常開心。圍着兩個弟弟,左看右看。兩個金黃色頭髮的小寶寶,長得很清秀,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嘴巴。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中,渾然不知現實的殘酷,也不知道將來要面對的苦難,有多少。有多難。

  桑娜對她的五個孩子說:“這是你們的小弟弟,要好好照顧他們哦!”幾個剛會說話的孩子點點頭。高興的不得了。圍上前來,問東問西的。桑娜愣是沒忍心提,他們是鄰居西蒙的孩子。是兩個無父無母的孤兒。五個孩子高興地不得了,可是桑娜卻憂心忡忡,昨天沒捕到魚,黑麵包不夠吃一餐了,怎麼辦啊。最終,桑娜只得讓幾個孩子分着吃了黑麵包。自己餓着肚子幹活。

  不一會,兩個孩子就醒了,他們又哭又鬧,雖然還不會說話,但大家都知道,他們要找媽媽。桑娜只得一直哄着他們。兩個孩子,過了一會,終於不哭不鬧了。乖乖地,和五個哥哥在床上玩耍。

  就這樣,一天的工夫,眨眼就過去了。不知為什麼,今天海上特別平靜。漁夫收穫了很多。並且額外抓到了幾隻蝦和螃蟹,他高興地說:“喔!我的上帝!謝謝你!”說完,就匆匆趕回了家。他一進門,就高興地宣布了這個好消息。這些分一半出來賣掉,可以買好多麵包了,還能存到一些錢!桑娜和孩子們,今天晚上,吃到了嫁給丈夫以來最好的一頓!

  吃完晚飯,孩子們玩了一會,就睡了。一天就這麼過去了,井井有條,視乎,也不那麼難熬。

  桑娜和漁夫哄着孩子們睡着后,討論了一會,決定叫兩個孩子為蓋瑞和喬治。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有時三餐不繼,有時尚算安穩,但是桑娜好像偏愛西蒙的兩個孩子,好的東西,總給他們先吃。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22年,轉眼就過去了。

  孩子們長大了,蓋瑞和喬治也很懂事,幫着丈夫下海打魚,上街賣魚。歲月,在桑娜和她的丈夫身上絕情地留下了痕迹。他們已經老了。變成七個孩子照顧他們了,有時,七個孩子,還得挨餓。但是,絕不餓着父母。桑娜和漁夫也很欣慰。終於有一天,他們告訴了蓋瑞和喬治真相。他們並沒有什麼反應。因為,早在10年前,他們發現了桑娜夫妻的特別對待,也發現自己和五個哥哥的發色不一樣。也在後山,發現了母親的墓。他們才12歲啊!可是,他們很懂事,並沒有和桑娜說。自己默默承受着一切。剛發現的時候,他們也會偷偷地落淚,但是,決不讓桑娜擔心!桑娜明白了一切后,淚珠也劃過臉龐。落下來了……

  又過了一年,七兄弟帶着桑娜夫妻,用以前節約下來的錢,到城裡,開了家飯館,一家九口,過着幸福的日子。蓋瑞和喬治,掙到了錢,也不忘西蒙,自己的親母。他們把她的墓移到了城裡。

  後來,桑娜夫婦也去世了,桑娜夫妻也被風光大葬。蓋瑞和喬治,在桑娜夫婦的墓前,生平第一次下跪了,他們磕了幾個響頭,大叫了一聲:“爸!媽!”

  六年級:suki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