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燒“辣椒牛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燒“辣椒牛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燒“辣椒牛肉” 

  前些天,媽媽一直不在家,這可害苦了我和爸爸。爸爸不會燒菜,只會泡些湯什麼的,我為了肚子,自己試着燒起菜來了。 

那天中午,我從冰箱里取出了生牛肉與辣椒,然後去洗辣椒。我先把辣椒草草洗了一遍,正想切,突然想起自己還沒挖出辣椒籽。幸好我記起來了,不然非被辣得噴出火來呢! 

  好不容易制服了辣椒這個難纏的“對手”,又遇到了牛肉,只好與它“作戰”。我取出閃着寒光的菜刀,把牛肉放在案板上,就切了起來。我可是第一次切肉,牛肉被我切得不成樣子,一塊大如手指,而另一塊卻洗如指甲。我費力搞定了牛肉,就該過最難的一個關卡了。 

  我最怕油了。記得小時候,調皮搗蛋的油跳出鍋來,掉到了我的手臂上,可疼了。這件事我至今都難以忘懷。我為了不再重蹈覆轍—— 被油“洗禮”,先倒油,再開煤氣灶,這下,呵呵,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各不相欠了!不一會,油便喜滋滋地在鍋里唱起了動聽的歌,我連忙把辣椒和牛肉倒了進去,又加入了一些調味料,翻炒了幾下,蓋上了鍋。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也知道,可我太想看看成果了,隔一小小會就看一下,使得辣椒和牛肉在裡面折騰了“好久”,才肯善罷甘休,乖乖的任人宰割。 

  我拿出了最精美的盤子,盛起了牛肉。雖然樣子不怎麼樣,但味道不一定不好。 

此時此刻,爸爸也被瀰漫的香氣吸引住了,急忙跑下了樓。他看到那盤牛肉,驚奇地問道:“你媽媽回來了?”我聽了哈哈大笑,爸爸被我弄得二丈摸不着頭腦。我不再賣關子了,說:“這是我燒的哦!爸爸聽了似信非信地說:“真的嗎?”“哎呀呀,相信我嗎,快,吃飯了啦,我餓了。” 

  如果你用心去做一件事,不管你做得如何,你都會覺得你有巨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燒“辣椒牛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燒“辣椒牛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