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他人,快樂自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精神像雨露甘霖,滋潤着我們。像花朵,襯托着我們。以他為榜樣,向他看齊,他是我們華夏兒女的驕傲。 

  在這個月中,同學們都積極做好事,向雷鋒精神看齊。因為他們都知道,“幫助他人,快樂自己”這句話。 

  碰巧那一天,我和媽媽去柳州,剛坐上公共汽車時,好擠啊!過了兩個站,有人下車了,我和媽媽才坐上空位子。一個站過後,有一位孕婦上了車,而且還抱着一個才一歲多的孩子上車,可已經沒有位子了,她只好站在車廂通道內。我看到了,剛開始有點不情願讓座,但到了最後,我又起了憐憫之情,實在不忍心,沒等媽媽開口,我猛身站起,對那位孕婦說:“阿姨,你坐吧!”她看了看我,笑了笑說:“小朋友,謝謝你哦,阿姨不坐,你坐吧!”“不,阿姨,還是你坐吧,身為一名少先隊員,應當懂得尊老愛幼才對,更何況您挺着個大肚子,多不方便啊,還是你坐吧!”在我的勸服下,阿姨終於坐下了,還說:“真是謝謝你了,小朋友。”我說了一句:“不用謝!”這裡,媽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心裡美滋滋的,畢竟做了件好事嘛。 

  雖說在車上讓座那是人人皆知的事,但是你獻出了一份愛心,這是比什麼都重要的呀!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品質。他,像一縷陽光,照耀着我們。他,就像一滴雨露,滋潤着我們。他用那溫暖的手,撫摸這我們,激勵着我們: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您正在瀏覽: 幫助他人,快樂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