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嘗到了幫助他人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幫助他人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嘗到了幫助他人的滋味

  生活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記載了人一生中的酸甜苦辣;生活是一隻在風雨中勇往直前的不系之舟,滿載人生活中的各類情感駛向遠方……

  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些事因為事件的原因被我漸漸淡忘了,有些事甚至搜索枯腸而不可得,但有一件事至今仍歷歷在目,現在想起來還是甜甜的,心中就會湧起一種快樂的感覺。

  那一次,我真真切切的嘗到了幫助他人的滋味。

  8歲那年,我們村裡趕集。我死乞白賴得向媽媽要了10元錢。心情十分愉快,於是我哼着小曲兒踏上了“趕集之路”。來到東門外,我和幾個小夥伴便在這兒逛逛,那兒瞧瞧,但我們都是“三分鐘的熱度”。不一會兒就不想玩了,拖着疲憊的身子又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路上,我和朋友看見一大群人圍着一個地方,出於好奇,我們一下子都跑了過去,從縫兒里看了起來。只見人群之間有一個老爺爺,大概快七十了吧!他坐在地上,無精打彩地靠着牆,腳旁邊放着一個碗,裡面放着一些零碎的錢,我數了數,才四塊錢,還不夠吃一碗面呢!我又看了看四周的大人們,他們沒有一個肯掏出錢來幫助老爺爺,我想:這些人真是太沒有同情心了,難道他們沒有長輩嗎?我可不能像他們那樣。想到這兒,我第一個把媽媽給我的十塊錢放到了碗里,大人們驚奇的看着我,不一會兒,也紛紛掏了腰包,這時,老爺爺抬起頭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我都不好意思了,慢慢的推出了人群。

  就這樣,我滿懷成就感的回到了家。回到家,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全告訴了媽媽,媽媽誇我是一個有同情心的好孩子,我可高興了!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句話說的真不錯,我這才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我以後一定會多多幫助別人,因為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初一:1232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幫助他人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幫助他人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