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幫助他人其實很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他人其實很快樂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十字”會遍布全球,每分每秒都在幫助着廣大人民。在他們工作完后,無論當時環境多惡劣,會員總是面帶微笑。因為他們可以在惡劣的環境之下幫助人們,為人民服務,為此感到高興。人們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對!幫助別人真的可以使自己快樂。 

  在現代社會中,幫助別人,做義工之類的已經很普遍了。我們作為一名中學生,更應該多為人民服務,哪怕是扶老人家過馬路、提籃子,雖是微不足道的幫助,但已使別人感激不盡了,與此同時,自己的心也比蜜甜…… 

  讀小學時,我是班的代表。學校組織班的代表去探訪村中的五保老人。回到家裡,我到自己的零食櫃中裝了一大袋糖果和餅乾。帶到去探訪五保老人的時候,我應把零食拿出來,分派給老人們。有的結果禮物后,撫摸我的小腦袋,微笑道:“小朋友,你真乖。”但另我難忘的是那位過九旬的老爺爺,他他一直為國家效力到了退休。還在百姓中做善事,直到骨頭老化要別人幫助。他對我說:“小妹子,你這麼有愛心,將來一定會受到社會重用的。”當時,我真想捧腹大笑。但在這種形勢下,那無比的快樂只能隱藏在點點微笑中。 

  自從那次,我親身經歷過幫助別人的開心,激奮的滋味。 

  幫助別人可以滿足自己的身心的同是,也能使別人快樂。而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報恩。真正的幫助是不求回報的,但偏偏在社會中就存在這一類人,他們雖幫過別人。但他們不會感到快樂,是因為他們不是出於自己的心去幫助別人,更離譜的是他們會想到幫助別人不單自己虧了,還沒意義。 

  其實,我們在幫會組別人的時候,那意義都已經在腦海中漫遊了,我們要善於挖掘心中的那份快樂,那是助人之樂。

您正在瀏覽: 幫助他人其實很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他人其實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