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除“害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除“害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清除“害蟲” 標籤:清除作文 害蟲作文 捉害蟲作文

  一位手中帶着斧頭的男人,跨着大步走進了茂密的森林,動物們看見這把斧子,一個個都跑得遠遠的。大樹們也知道危險來了,但它們個個都無可奈何,束手無策。

  這男人走到了一棵枝幹粗壯挺拔的大樹下,滿意地點了點頭,揚了揚斧頭……他的這一舉動讓每一棵樹都心驚膽戰,因為它們知道今天的它們也要像已經故去的朋友那樣被砍倒,被送到誰也不知道的地方去,而這裡將留下一個個圓圓的觸目驚心的樹樁,一個個凄涼的毫無用處的樹樁……

  那個男人慢悠悠地取出了一根雪茄,點起了火,坐在地上抽起煙來。煙霧繚繞在他的身邊,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他的腦袋正悄悄地發生着變化……天哪,快瞧,他的腦袋竟然是一段木頭,黑褐色斑駁的樹皮清晰可見,是一段長了蟲子的木頭啊。然而,他對這些變化渾然不知,還蒙在鼓裡。他正悠閑地抽着煙。什麼都沒發生過……

  男人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灰,拿起斧子,用力地向大樹砍去。一道小口子被砍了出來。樹上的綠葉被震落了下來,隨風飄蕩。

  這時,“森林醫生”啄木鳥看見了這個場景,以最快的速度飛到了那個腐朽的木頭腦袋上,對着木頭腦袋使勁地啄開了。男人覺得自己的腦袋生疼生疼的,轉頭一看,是只啄木鳥,嚇得大喊:“你怎麼啄我!”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啄木鳥繼續不斷地啄:“篤篤”“篤篤”……

  這是一幅漫畫所訴說的故事。看到這幅漫畫,我陷入了沉思。

  這伐木工人的腦袋裡裝的是什麼蟲啊?他一心只想着鋸木頭,一心只為了賺錢。他腦袋裡的那隻“蟲”,是私利“蟲”,是瘋狂的“蟲”,是貪婪的“蟲”,是邪惡的“蟲”它堅定了男人鋸木頭的信念。那條“蟲”吃掉了他內心的良知,他已經忘記了樹木能為我們提供美好環境,也忘記了樹木能為我們提供新鮮氧氣,吸收二氧化碳;更忘記了樹木能凈化空氣,製造有機物、固土,他們是最好的化工原料,樹木可以防風,降溫,轉化無機物,他們是生物圈不可或缺的生產者。

  因為“蟲子”的肆虐、森林的大量砍伐,我國農村普遍存在着燒柴短缺的問題,這種狀況使農民將一切有機制能源,如稻草、秸稈、蒿草等充作薪柴,是有機質不能還田,土壤條件惡劣,破壞了農村生態平衡。乾旱地區,過度砍伐則易引起沙漠化,乾旱的荒漠地區植物生長緩慢!由於人口發展對薪柴的需求量不斷增加,因而砍伐樹木的數量有增無減,許多乾旱荒漠地帶的天然的耐寒耐旱植物,正以驚人的速度消耗甚至滅絕,西北部許多地區迅速沙化,這種現象如果不加以制止,後果不堪設想。

  愚昧的人們啊,亂砍亂伐,只是自己傷害自己!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

  別讓伐木工人腦袋裡的“蟲”繼續侵襲我們!清除“害蟲”,從現在做起。

  浙江杭州半山實驗小學六年級:傅榮美

您正在瀏覽: 清除“害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除“害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