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趣(等四篇作文)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等四篇作文)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等四篇作文) 標籤:童趣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寫人作文

記得我四歲那一年,正是最幼稚、最讓人哈哈大笑的時候。有一次,媽媽為了讓我開心,在市場上給我買了只小公雞,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那小公雞漂亮極了,火紅的雞冠,五彩的羽毛,矯健的身材,長長的尾巴,人見人愛。自從媽媽給我買了小公雞以後,我格外高興。 

  有一天中午午睡時,我睡不着,便來偷聽爸爸媽媽說話。媽媽對爸爸說:“孩子的那隻小公雞,不會下蛋,我們把它殺了燉肉吃吧!”爸爸興奮地說:“沒問題!”我聽后大吃一驚,衝進屋裡打斷了爸爸的話說:“不,不要殺它,我還要和它玩呢!”媽媽嚇了一跳,等他們回過神來,我已經哭了,媽媽笑咪咪地說:“行,不殺它也行,但是必須讓它給我們家下一個蛋!”爸爸一聽,大笑起來。這時,我笑着答應了媽媽。爸爸沒有想到我答應那麼痛快,又大笑起來。媽媽明白爸爸為什麼笑,但是我不明白。我回到床上,心想,要想讓雞下蛋,就得給它餵食。午睡過後,我給小公雞餵了些小米,它吃完飯後兩個翅膀翹起來伸了個懶腰,慢慢地睡著了。我見它不去下蛋,表面上不急,可心裡像熱鍋上的螞蟻。我兩腿盤起,坐在地上,像一休一樣思考着……突然,我靈機一動,三步並作兩步跑進廚房,隨手拿了一個雞蛋,躡手躡腳地跑到雞窩,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了進去。過了一會兒,我裝作驚訝地大喊:“雞下蛋了!”爸爸媽媽聞聲而出,驚訝不已。媽媽拿起雞蛋,高興得不小心掉在了地上,讓我們奇怪的是,蛋清和蛋黃都沒有流出來。原來,這個雞蛋是熟雞蛋。 

  這時,爸爸媽媽笑了,我也笑了。在我幼稚的微笑中,充滿了無數歡樂的童趣。 

  難忘的教訓 

  人,是聰明的;人,是靈活的;但是人,又是普通的。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犯這樣那樣的錯誤,有時從錯誤中得到的教訓是難忘的,我也不例外。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我們院的小朋友一起玩捉迷藏遊戲。遊戲開始前,經過商議,大家都同意讓我們中間年齡最小的張雷—-我那八歲的弟弟捉人。我們首先給他的眼睛蒙上紅領巾,讓他在樹旁原地轉十圈,然後去捉躲在其他地方的小朋友。遊戲開始了,弟弟左摸摸,右摸摸,小心翼翼地在樹周圍想法捉住我們。過了一會兒,弟弟似乎看見了我,直直地朝我走來。我大吃一驚,不敢相信,八歲的孩子竟然這麼聰明。我正要起身躲開,忽然想:不管他多麼聰明,我還能被一個八歲的小孩捉住嗎?當時,我真是太輕視“敵人”了,樂呵呵地盤起雙腳,坐在原地巋然不動。這時,正在向我走來的弟弟停下來,好象看見了我,見我不跑,他有些奇怪。我盯着弟弟一動不動,弟弟也“盯”着我站在那裡。我們互相“看”了半個小時,我冷笑了一下,心想:剛才他只是運氣好,猜出了我的位置。我又一聲冷笑,似乎更加輕視“敵人”。這時,張雷好像看見了我,三步並作兩步跑到我面前,捉住了我。等我反應過來,已經晚了。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弟弟用的是緩兵之計!“此計大妙,吾不如矣!”此時,我想到了三國時期關羽大意失荊州的事,蜀國大將關羽自守麥城,因為輕敵,竟敗給了一個年方二十歲的吳國主將陸遜!我千萬不能做第二個關羽啊! 

  從那以後,我時刻謹記“仔細、不輕敵”這五個字,再沒有犯下類似的錯誤。 

  我喜歡讀《三國演義》 

  在書的世界里,我唯獨喜歡看《三國演義》這本名著,它形象逼真地刻畫了許多人物的性格特點,講述了三國時期諸多有趣的戰爭故事,使我愛不釋手。 

  書中描寫的人物,使我非常受感動,例如關雲長、趙子龍、張翼德、馬孟起、黃天德等等,他們的一舉一動告訴我們,義、忠、猛、勇、智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書中描寫的戰爭故事,使我動心。例如馬超戰曹操、破關兵三英戰呂布,它告訴我們,勝敗乃兵家常事,不要被一時的勝利沖昏頭腦,也不要因一時的失敗而失去信心;書中描寫的計策使我動心,例如空城計、連環計、美人計、借刀殺人、笑裡藏刀、關門捉賊,每一計都從不同的側面說明,在現實生活、學習中,要時時刻刻動腦筋思考問題,用計謀打敗“敵人”。 

  正因為書中人物的性格特點、戰爭故事和計策,使我受益非淺,所以我特別喜歡《三國演義》。 

  啊,我成功了 

  啊,我成功了!終於成功了!前幾天,我因為考試沒考好,非常沮喪,回家后竟拿我家的門出氣,沒想到…… 

  那是上學期考試后,因考試成績不好,回家后我開始拿我家的門出氣,對着它又打又踢(家長不在家),沒想到,把門上的“頂樑柱”——一個螺絲弄下來了。我生氣地說:“爛東西,那麼不經打!”我回頭一看,門已經壞了,怎麼辦?不如等爸爸回來修吧!可是,我又想,不行。門是我弄壞的,我不能坐視不管。再說,他們都說我是家裡的“小皇帝”。今天,我這“小皇帝”非干出一件讓他們不可思議的事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自己把門修好!可是,我剛想動手,卻又發愁了,釘子和鎚子在哪?我開始在家裡“大搜捕”……十五分鐘后,終於找到了釘子和鎚子。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趕緊跑到客廳,看着那快掉下來的門思索着“補救”辦法……半晌,才想到了辦法。我開始釘釘子,可是,令我發愁的事情又來了。門離釘釘子的地方有兩三厘米,需要我把它搬過去。可是,它像一堵“牆”一樣,比我還重。但是,又沒辦法,我咬咬牙,使使勁,搬吧!……過了一會兒,我成功地把那堵“牆”搬了過去,開始釘釘子。我先把掉下的釘子與門挨上,拿起鎚子使勁去砸釘子。突然,我感到手指非常疼,原來,鐵鎚砸到了我手上!“疼”我帶着哭腔大聲喊。可是,誰能聽見呢?於是,我忍着劇痛又開工了。這一次,我倍加小心,拿手按好釘子后,小心翼翼地釘,輕輕釘了五六下后,竟然把釘子釘上了。我不敢相信這一切,竟高興地自己鼓起掌來,誰知剛才被砸的那隻手又碰到了門上。我疼得大叫起來:“疼,一切是真的,不是夢,我不再是‘小皇帝’了!” 

  後來,爸爸媽媽回來后,我自豪而又羞愧地把這件事告訴了他們,他們驚訝地說:“真的!看來,我們以後要對你刮目相看了!”這時,爸爸媽媽都笑了,我也笑了。 

  “啊!我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童趣(等四篇作文)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等四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