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小時候,在村子里,沒什麼玩具,一到放學,三五個小夥伴就跑去漳河邊的沙灘上找一種叫“老倒”的昆蟲。之所以叫它“老倒”是因為它經常倒着走路,我們就用小木棍擋住它的退路,不讓它倒着走,看他會不會 向前走,可“老倒”不愧為“老倒”它居然麻溜兒的掉個頭,換着方向,繼續倒着走,我們繼續擋它的道兒,重複幾次,依然不肯正着走。慢慢的,它可能被捉弄的不耐煩了,就地挖出一個漏斗形的小沙坑,把自己埋進去以躲避我們的攻擊。

  如果機緣湊巧,還能看到“老倒”捕捉食物時勇猛的樣子,當螞蟻或者 其它的小動物一不小心掉進它事先設置好的陷阱時,“老倒”就會不斷的向外拋灑沙子,致使獵物不停下陷,然後,猛地用它的大鄂鉗住獵物,等到獵物不再反抗,我們的戰鬥英雄就去享受美食,心滿意足之後,拋出剩下的殘渣,重新整理好陷阱,繼續守株待兔,等待下一頓大餐。

  現在,漳河好多年都沒有水了,河邊的沙子都被村裡蓋房子的人家拉走墊樁基了,河邊再也找不到“老倒”了。

您正在瀏覽: 童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