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以前·童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以前·童趣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要我們寫一篇回憶以前的作文,一千多字呢,到底以前有什麼事可以回憶的呀? 

  “晶兒,看好正在燒的水!” 

  “哎。” 

  我漫不經心地應一聲,提筆寫下四個字:二年級時。二年級有什麼事呢…… 

  二年級時的我有很強的僥倖心理。課上,老師常說一句話:“這個字就是這樣寫,大家捏耳記住。”全班同學都不停地點頭、做筆記。我一隻手托着下巴,眼睛一閃,立馬用手捏耳朵:捏耳記住,不就是“只要捏耳朵就能記住”的意思?我捏耳捏耳呀……當時我還為自己能想到這招暗暗高興呢! 

  嗯——二年級后就改寫三年級啦!三年級呀三年級…… 

  三年級的“天狗食日”一事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呢!那是在一堂課上(我自己也忘了是什麼課),課堂上書聲琅琅,課堂外卻不安分:天一下子暗了下來,風颳得樹木搖晃起來,像在跳舞。同桌用手肘碰碰我,輕聲說:“看窗外。”我看向窗外,只見一個顏色:綠。樹是綠的不奇怪,問題是連教學樓、停車場上的車什麼的都成綠色的了!老師離開教室,班上就吵嚷開了。同桌得意地向我講述“天狗食日”:“一百年才出現一次呢!”說得好神奇!我雙眼發光地望向窗外:“哇——” 

  嘖嘖,三年級時的我也太單純了。好了,也不說四年級了——我怎麼會把自己四年級時因考試失敗在考場大哭的事供出來呢?……呀!我怎麼又說漏了! 

  好吧好吧,校內的說完了,該校外了!首先想起的當然是“吞籽”的事了。 

  大人們總喜歡騙小孩,這點是永遠不變的,我小時候就被奶奶騙得好慘!那天,我興緻勃勃地對奶奶說:“奶奶,我吞下了西瓜籽。”奶奶半開玩笑半嚴肅地說:“不能吞籽,不然過幾天會從嘴裡長出樹來的!”一句話,就為了這一句話,我纏了奶奶好幾天,心裡一直擔心嘴裡會長樹。“那多難看哪!長樹以後我走路就得一直抬頭向天了!”我對奶奶說。 

  哦,對了對了!我還總在家玩“武功”呢! 

  小時候我最愛看古裝電視劇了,人都飛來飛去的,好神奇!還能“發功”什麼的,真帥!有點“東施效顰”的意味吧,我沒事總喜歡玩“對戰”,什麼“降龍十八掌”啦,“九陰白骨爪”啦,都是必玩的(其實只是盤腿坐下,然後雙手比來比去而已)。雖然沒有電視上那麼帥,可也過癮死了! 

  嗯——海底殺鯊魚、警察抓小偷、虛擬家庭什麼的,小時候都玩了好多次了,可總是不膩,現在想起來還是笑慘了。不過,為了文章有詳有略,還是不??鋁恕 

  “晶兒,我不是叫你看着水嗎?都燒乾了!” 

  “呀!我……忘了!嘻嘻嘻嘻——” 

  “你……傻獃獃的笨小孩!” 

  傻獃獃的?也不錯啊! 

  —————————————————————— 

  不知道是什麼文體,似乎是以第一人稱敘述,主體是回憶童年的趣事(真怕一個自然段一個自然段的會把人搞暈呢),主題很清楚,通過回憶以前的趣事,表現小孩子純真的心靈,以及“我”至今仍然保留着小時的單純。其他還有許多寫作方法和深刻含義,就讓讀者自己去發現吧!【註:文章中所有的事都是作者小時真實的事。】

您正在瀏覽: 回憶以前·童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以前·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