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童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小時候的我聰明伶俐,活潑好動,但我有一個缺點,就是太愛面子。

  從學前班一直到小學的二年級,每一學期結束的時候,我都會捧回一面“三好學生”的獎狀,我可是媽媽的驕傲,風光無限呀!可是到了三年級時,那一學期媽媽出去打工了,沒有媽媽的管束,我貪玩的毛病沒有了約束,我整天玩的天昏地暗。課也不好好聽了,作業也懶得做了。一學期下來,學習成績直線下降。

  到了學期結束時,“三好學生”的獎狀自然旁落他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走,一邊使勁的想:“我可怎麼向媽媽解釋我落選‘三好學生’這件事呢?實話實說吧,在媽媽面前實在沒面子,不說實話吧,與該怎麼說呢?”想呀、想呀,我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我剛一進門,就聽見媽媽問:“小寶貝,考的怎麼樣?是不是給媽媽帶回一個大驚喜呀?”

  我理直氣壯的說:“對不起,媽媽,因為今天到校遲了一點,老師把獎狀已經發完了,所以今年我沒有獎狀。”

  媽媽聽完我的話,先是一愣,然後抿着嘴笑了,直笑得前仰後合。那時候的我,羞得紅撲撲的,真不好意思。

  你覺得小時候的我有趣嗎?

您正在瀏覽: 童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