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小時候的我很聽話,大人說什麼我就信什麼。大人們都說我傻乎乎的,因而鬧出了不少笑話。

  六歲時我特別愛吃牛肉,有一天舅舅燒了一鍋牛肉,噴香誘人,我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這盤牛肉不住地咽口水,彷彿要把這一盤牛肉一口吞進去似的。舅舅瞧見了我那讒樣大聲說:“小孩子不能吃牛肉!吃了會變成牛的!”聽了舅舅的話,我小聲的嘀咕道:“為了吃牛肉變成牛,我才不幹呢!”吃晚飯的時候,舅舅用筷子直挾那塊牛肉,大口大口得吃地津津有味,眨眼間那盤牛肉就所剩無幾了,我在一旁獃獃地盯着他,心裡默默祈禱着:“舅舅,親愛的舅舅,千萬不要變成牛……”

  晚飯吃完了舅舅沒有變成牛,我心裡的石頭落了地,我想也許舅舅是大人,身體壯抵抗力強的緣故吧!

  隔了不幾天,舅舅又燒了盤咖哩牛肉,色澤金黃,異香撲鼻,我越聞越想吃,終於趁舅舅不在的時候迅速的伸出手抓了一大塊牛肉猛地塞進嘴裡,胡亂地嚼了幾下吞下去,呀!真好吃,那甜中帶辣,辣中帶鮮的味兒,讓人吃了還想吃。於是我又把伸向那盤牛肉,剛要抓住牛肉的時候舅舅的話在我耳邊響起:“小孩子不能吃牛肉!吃了會變成牛的!”我嚇得把手伸了回來,心裡直犯傻,我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地走進我的小屋,靜靜的躺在床上等變成牛,“要是我變成牛媽媽會多傷心,爸爸會把我趕出這個美好,溫馨的家庭……”想着想着我心裡酸酸的,忍不住想大哭一場。突然我覺得腿有點癢;“壞了!開始變了!”我的心猛烈跳動,身體也僵直了,過了一會兒我試着動了動了腳趾,嗯!還能動。我將眼睛微微地睜開一條逢,呀!腳還好好的,我睜大眼睛一瞧,原來是一隻花翅膀的大蚊子在吸我的血呢!一天、兩天,我一直在忐忑不安中度過,第三天起床后我立刻照了照鏡子,我還是原來的我,沒有變化,終於我明白了;原來舅舅是在嚇我,以後再有吃牛肉的機會我可不會放過了。從件事中我明白了;不能輕信別人說的話必須自己親自實踐,才能知道是真是假。

您正在瀏覽: 童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