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后的第二周周五,我們學習了《思想品德》第一課《自立自強》。首先,文章開頭的兩行字黑體字深深地吸引着我:“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漢。”作為我們小學生來說,儘管我們懂得不那麼多,但我知道,我們要做到生活自理,學習要自覺,不要總是依賴着父母。

  文中,有一件事對我震動很大。一位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的博士生,在回憶個人成長經歷時說,從小,父母就教我洗衣、做飯、燒菜。當時,我很不開心。上初中二年級那年,母親生病住院,父親忙得不可開交,我就自己照顧自己,有時還能給媽媽燒飯送菜。我明白生活自理的重要。直到上大學,我一直堅持自己的事自己做。相反,某高校的一名新生,從小嬌生慣養,結果考取大學后,卻因缺乏獨立生活能力而忍痛離開高等學府。

  課文學完后,老師要求我們圍繞下面的問題互相討論和交流:對於小學生來說,自立自強就是要學習自覺、生活自理,你做了哪些?請你講給同學們聽。互相交流后,老師又要求我們把學習上、生活上“不行”的地方,也就是做不到的地方寫下來。

  “不行”,這對於我來說是太多了。這些年來,我一直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手不提籃,肩不挑擔。我是什麼也不行呀!於是,我用一張紙開始寫起來:1、我做飯不行;2、我洗衣飯不行;3、同學之間相互合作不行……一下子我寫了好幾條。在我還沒有寫完時,老師開始布置作業了,他說:“同學們,你們有許多不行,這我知道。但從現在起,你們就是六年級學生了,這些不行應該把它埋葬掉……”

  周六,我們小組的十幾個同學來到了一起。先開始挖坑,大家輪流挖。坑挖好后,我們把自己的“不行”統統收集在一起,用塑料袋裝着,由我恭恭敬敬地把它放進了坑裡。接着,大家按老師說的,沿着墳墓轉了一圈??告別儀式。然後再把土填上,做成了墳墓的樣子。這個埋葬儀式,大家都顯得非常嚴肅,沒有一個人隨便講話。最後我們每一個人各自回去做了一個“不行”的靈牌,我用毛筆在靈牌的上面寫着“不行之墓”四個大字;旁邊又寫了“張小雲立,2005年9月10日”這幾個小字。在這個靈牌前,我還安放了一些鮮花和供果。

  現在,這個靈牌就安放在我寫字檯前,我每天上學前、放學后都要去看看它,我把它當作座右銘,時刻提醒、告誡自己,做一個嶄新、完美的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