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臨汾,它有着悠久的歷史和文化,聽爸爸說它是中華民族最早發祥地之一,堯王在4000多年前就定都平陽,所以有華夏第一都之稱,是我國最古老的城市,它也是堯王的家鄉。這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人傑地靈,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我的家鄉有着眾多的名勝古迹,如天下第一門——華門,它是一座華夏文明紀念碑,但是由於它代表和體現的是中國最久遠的歷史文化,堪稱文化上的“天下第一門”,也就是華夏文明之門;鼓樓,是中國現存最高的鼓樓;壺口瀑布,號稱中國第二大瀑布;廣勝寺,其飛虹塔是中國最高的琉璃寶塔;古槐樹,是明初山西向中原大移民的集合出發地;蘇三監獄,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古代縣級衙獄。

  我們臨汾的廣場有鼓樓廣場、平陽廣場,公園有堯廟公園,古城公園,它們是我們日常休閑、乘涼的好去處。

  我們臨汾有名的小吃是牛肉丸子面,隨便哪條街都能找到一家麵館,媽媽說這牛肉丸子面只有臨汾做的好吃,出了臨汾,就沒有了原來的味道,感覺就不好了。

  我愛我的家鄉。我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我要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把家鄉建設的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